老师:您好!
您工作繁忙,请注意劳逸结合。
我们担心您的工作压力大,尤其是心理上的。或者是由于您来到的这所学校――它可能比较功利。所以想告诉您的是:我们不看重分数。我们看重的是老师和学生的身心愉快与健康;看重的是人间真情;其次是学习方面的学习兴趣的培养和自学习惯的养成。
一直以来,我们感到最不满意的是学校过分的“紧张”、“机械”、“重负担”,它使所有人都苦于应付和劳碌奔命于“学校教育”――这台机器的疯狂运转。而对此,我们是否只能说一句“没有办法”呢?
我们不知道您对教育现实的“个人态度”是怎样,而有可能我们的感受比较偏失和我们的观点不合时宜――让您无从说起,因为人们的世界各有不同。
我们对于孩子的教育似乎已经只是一种忙于应付完成学校任务的形式了,也就相当于在“心理上”已经放弃她了,或者也不得不把她当作工具逼她去考重点了。因此,当读到您写给她的“灵气”二字时,我们的心理有一种深深的无奈与伤感!原先在没有上学之前,她还在学芭蕾、小提琴、画画,我们还准备让她学书法,但上学之后,不得不一一半途而废,范文《家长给老师的一封》。现在我们的最大心愿仅仅是守住最后的底线,即确保她能有充足的睡眠,而必须确保它在八点钟就可以睡觉,而必须确保她的作业在八点之前完成。她只要不生病,我们就已经能谢天谢地。所以,到现在为止,我们原有的教育措施都已被“淘汰”掉,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今天作业多不多?”――成了“每日必问”。
但是没有一个人在问:为什么我们还不能够或者还不敢去尝试我们理想中的教育?否则我们对于教育理念懂得再多又有什么用?
我们很想听到您在这方面的感受与体会。
十分感谢您对孩子的赞美与祝福――这对于她必将会终身感念!
预祝国庆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