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好!
上周由于网络问题未能跟大家交流。现在就第四周、第五周孩子在校情况跟大家进行交流。从这两周孩子们的表现来看,他们已经进入学习的状态,“假期综合症”算是痊愈了吧!除了课堂听讲纪律之外,孩子们的书写都进步了,体现在第二单元测试,被扣卷面分的只有一个孩子。希望孩子们能将认真书写养成习惯,受益终身。
这两周带着孩子们诵读了《三字新童谣》已经到第12首《小黄鹂》了,《含英咀华》也带着孩子们一起背到《小池》了。还请家长朋友利用周末时间检测一下孩子的背诵情况。
作为语文科任教师,我当然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提高自己的成绩。但是,作为一个成年人、作为一名班主任,我深良好的德行比好成绩要重要的多。
班里有个调皮的孩子,放学送他到校门口坐校车时在路上向我卖弄自己的知识:千里白云一日熏,北风吹雁雪纷纷......
他随调皮,但聪明,听了我的话,他笑着低下了脑袋。
本人才疏学浅,没资格批评任何人。只是作为一名母亲想跟父母们推心置腹:在孩子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方面,你在意了吗?
镜头一:个别孩子在教室玩折纸,折完之后就开始把纸张撕成雪花状小碎片,随意丢在地面,弄得地面一团糟;
镜头二:课间活动或在功能室上课,一孩子或有意或无意地碰了另一孩子,另一孩子二话不说,拿起手里的书就重重地打向对方;
镜头三:靠近墙壁坐时,或用铅笔或用黑色水笔在墙壁乱画;
镜头四:课间活动时用小手用力拍打走廊上的消防栓;
镜头五:提醒桌底有垃圾的孩子将垃圾捡起,没想到老师一转身,她就将垃圾提到别人那里。
......
也许您会说,孩子还小,大了就好。但作为班主任老师来说,我真担心现在你们的“无所谓”将来会成为你们的“有所畏”!
上周六外出学习,著名教育专家冯恩洪老师说了这么一句话,在此与家长朋友共享:要想晚年生活好,年轻时得把孩子教育好。
不知你是否有同感呢?
家长们,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我们的责任;陪伴孩子精神上健康成长更是我们的责任。希望你们也能跟我一起,从家庭入手,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书包自己理,自己的房间自己扫。只有让孩子真正动手承担一些责任时,他(她)才能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受欢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