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乡派出的第二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踏上征程,其中包含了母亲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同事。而同样在26日下午,来自天津医科大学的25名医务人员奔赴前线,与湖北人民共同抗击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在众多消息截图中,“我请战”“我报名”让人泪目。作为医务人员,在危机时刻,你们挺身而出,为保卫人民健康贡献力量,这是医者的胸怀与担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你们是父母的子女,孩子的父母,伴侣的彼此;在国家与个人利益发生冲突时,你们选择了顾大家舍小家,冲在防治的第一线,是侠者,也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想起开学典礼上的医学生誓言“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每个国家和民族都是在曲折蜿蜒中循环往复,不断发展壮大,你们是屹立于时代洪流的坚守者,守护民族生命的根基。
唯有勇士,敢于逆行。最美的逆行者,愿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