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受到广大中小学生的热切关注,作为一档播出13年的节目,每到开学季,都会有不少中小学生自发于家中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正式播出,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少年强,中国强”更是让我们深深体会到祖国对于我们中小学生的重要程度。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非常的精彩,不仅采用云课堂这一新方式来向我们展示《开学第一课》新课堂,更是通过这种方式,将处于全国各地各位抗疫英雄,集合在一起到《开学第一课》中,为我们现身讲解。
在主持人铿锵有力的主持下,开启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的进程,钟南山爷爷的首先为我们进行演讲,在他挺直的脊梁下,带领着我们的祖国不断的度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不管是17年前的非典,还是17年后,现在的新冠疫情,都是在钟南山爷爷的带领下,克服了这一个个危机,保卫了我们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正是有钟南山爷爷这种顽强担当的品质,才使我们的祖国,平安的度过这一个个惊险危机。
伴随着感人的歌声下,张定宇伯伯的登场也是带给我们一个难忘的惊喜,他所分享一个个抗疫小故事,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在抗疫过程中,武汉人民,拥有怎样团结奋进的精神,不管是白衣天使合理救助疫情病人,还是人们老实呆在家中不出,所展现的团结精神,是我们中小学生需要学习并敬佩的重点。
在第三篇章中,张伯礼爷爷、陈薇女士等各位抗疫英雄,是我们战胜新冠疫情的基石所在,他们为抗击疫情做出非常卓出的贡献,根据自身丰富的经验学习,为抗击疫情,指明方向,制定有效正确的方针。
方舱医院的实行,火神山、雷神山的建立,都是我们在抗击疫情时,所做出的合理有效的科学方式;为了抗击疫情,祖国各个领域人才运用自身所能,通过各种有用科学的手段,为战胜疫情打下了一个坚定有效的基础。
“少年强,中国强”作为2020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我们可以深深的感受到祖国对于我们少年所报以的期望与鼓励,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可以感受到在祖国的发展过程中,我们有这么一个和平安乐的社会环境生活,就是因为有不少逆行者,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负重前行,如此才为我们创造一个可以平静学习,慢慢成长的和谐社会,做出了极大地贡献!
而作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动力,我们作为少年更是要将心思都投入与学习之中,时刻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我们一起如钟南山院士、张伯礼院长等抗疫英雄一样,可以在祖国面临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让我们的祖国可以发展的越发繁荣昌盛,就如《开学第一课》主题所说:少年强,中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