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懦弱胆小的女生,总是害怕新的事物与挑战,但这一次,我打败了过去的自己,我获得了信心与前进的动力……
面对未知的茫然
新的学期,迎来了新的学习改革——小组合作!这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词啊!老师交给了我一个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那就是当小组长,我仿佛是处在一个光亮的房间里,让后猛然变的黑暗,看不到未来,看不到丝丝光明,只有那未知的世界,我原以为一开始就能取得好成果,你、但那屡次违纪的同学,屡次欠交作业的同学,屡次捣乱的同学,让我认识到这并不是想象中的如此简单。
充满热情的竞争
好一个小组合作,竞争随之一触即发,上课开始活跃起来了,气氛比以往的好了不少,就连平常那些死活不肯交作业的“赖账王”竟然也写得认认真真的,眼前的班级焕然一新,大家都积极投身于这种竞争之中,不断为各自的小组争取荣耀,答题,朗诵,了、守纪各种变化多样种类繁多的加分方式更是使我们不断前进并争取进步,大家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充满着热情,我也充满着信心。
随之而来的失败
在我的带领下,小组成员虽然有了一定的进步,但还是无法与其他小组相比,小组成绩一直处于中下状态,经历几周后,我的信心在逐渐溃散,像一个正在泄气的气球,小组内有一个专爱上课捣乱,下课不写作业并常给我们小组添麻烦的家伙,我简直很透他了,可我并没有想放弃他,我希望在小组合作中每个人都能取得进步,但突如其来的失败深深打击了我,倒数!我似乎听到了同学们的嘲笑,我似乎看见了同学们鄙夷的目光,我感受到一股压力紧紧压在我的心上,泪水再也无法避免的落下,如断线的珍珠,没有希望了,我想,不可能成功了,我想,我该怎么办?我又一次迷茫。
重新树立信心
但最终我还是止住了眼泪,这时,小组中的一位同学来安慰我,道:“我们还有机会的,我们可以重新开始啊!更认真更努力去对待这个小组,总有一天会成功的!”,我听着,有些许动容,回家后,我想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出奇的改变了一切似得,那捣蛋鬼不在捣蛋了,平常沉默的同学积极起来,他们都在改变,我回忆起自己的初衷、“为组员们的进步而努力”我看见了,他们还没有放弃,我重新树立了信心,我微笑着看着他们,我还没有失败,最终,我们小组成功走上了中上的位置,我仍要努力,为大家。
留一点信心给自己,我要气馁,不要放弃,我坚信,明天将会比今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