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1500字
新年,缺憾依旧美丽 除夕的夜风夹杂着新年的清冷挤过窗子间的缝隙,吹落一脸落漠的温暖,临窗墙壁上红笔圈点某处的中国地图于浅浅风冷的视线里模糊,只是记不清是谁写下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的人憔悴”的诗句,传唱千古。
午夜的黑暗愈发浓重,清脆的挂鞭声连成片,沉闷的巨响炸开二踢脚的威猛,或粗或细,交相应和,时时震哑春节联欢晚会的笑声。千万朵色彩缤纷的焰火不甘落后,瞬间华丽绽放,九天玉女舞落漫天仙梅,朵朵精致,瓣瓣绚烂。旋即消逝,如梦醒悲凉。丝丝缕缕的白色烟雾携着淡淡火药味缓缓消散,片片破碎的纸屑如断翅的彩蝶悲壮坠落,这就是短暂辉煌的代价么?千里之外的夜空是否一样的热闹璀璨?穿越漫漫黑暗的灵魂能否刺破寂寞的束缚,双影翩翩,恣情起舞?
焰火如是妖娆短命,千古传唱的爱情又该如何精彩上演?
神话电视连续剧《福星高照猪八戒》里有句经典台词,几乎被爱抛弃的花妖对风流成性的牛魔王说:爱上你,我就爱上了寂寞、痛苦。花妖的表情无疑是惨烈的悲痛的,魔王却一脸无所谓的迷茫。故事的结局,花妖为短暂的爱自杀身亡,深爱的男人因回答不出爱情的味道,而把化身成花的爱人入嘴品尝,依旧尝而无果。如是的爱情何其悲壮何其无聊。也许,初恋时的花妖一定享受过被精心呵护的甜蜜爱情,然,世事难料,或许时间冲淡了爱恋的激情,在左手握右手的近乎麻木的感觉里,不甘寂寞的男人追求另外一场风华雪夜的刺激,该是寻常事;或许那场做秀的爱情原本就是一场并不高明的游戏。自古痴心女子负心汉,纵使超脱凡俗的妖精神仙也不例外。何况凡夫俗子的云烟情爱?在金钱、权势、美色地诱惑下,自然逃不掉一场游戏一场梦的悲惨归宿。
男人结实的臂膀从背后拥住女人微冷的肉体,刹那间,某种熟悉的力量托住渐渐沉没的一叶孤舟,暖暖的感觉抽出的记忆骨髓,一度残破零散的碎片拼凑成温馨的画面:某年某月某日某处,他和她抱拥在人流的背后,任她的眸子醉成一抹迷离的感动,任两颗火热之心狂野在初识的悸动。
冷了吧。男人的耳边低语惊起一滩鸥鸬,一只只白色大鸟扇动着羽翼丰满的翅膀一飞冲天,散落根根洁白轻柔的羽毛,扰乱,记忆的心跳。
摇头,又点头。女人额角散落一缕黑色长发,遮住,遥远的收不回来的视线。
男人关怀清澈的眸子撩起一汪碎玉,温柔洒落。女人单薄的身子一阵轻颤,?是感动?是冷?是怕?是忏悔?只有女人自己知道。
男人更加紧紧地抱着他的女人,下颌抵在女人消瘦的肩头,哄孩子般轻语:宝贝睡吧,明天就是新一年的开始。
新年的钟声猝然敲响,一阵刺疼随之而来,是男人粗硬的胡子扎疼女人不再柔滑的脸颊。在这样喜庆团圆的节日里,在疼痛弥漫的感觉里,依旧没有熟悉数字的跳跃,没有期盼成真的奇迹,女人的心隐隐失落,裂开,成洞,一个没有情感充实的空洞。强弩之末,穿不过鲁缟;风筝断线亦是逃不掉的结局,仰望的不过满腹酸楚。对于不能掌控的事情,再多的叹息、执着均如风中残烛,破灭的是希望之光,滋生的是破釜沉舟的决绝。是啊,漫漫长夜里,真实的男人用他有力的心跳抚慰了女如鼓落空寂的心伤,平凡男人用他真实的胸膛温暖女人不相信爱情的冰冷绝望。谁说平淡不是幸福?谁说有了缺憾不美丽?试问,如果要你拿一生平淡而真实的幸福去换一时的放纵享受,你肯么?呵,问题没有答案,生活还在继续,尽管时而寂寞时而痛苦。
冬夜,老家冷硬的木床硌醒浅浅睡眠。习惯暖气庇护的肉体蜷缩在泰山压顶般的厚厚棉被下,偷出朦胧睡眼,凝视,暗夜无边无际,渐渐染黑冻僵的思绪,逃出城市嘈杂的有形空间,又怎么摆脱如影随行的落寞。蒙蔽万物的黑暗何时退却?即使曙光初现,女人心底的黎明也会跟着到来么?母爱延续的火种能点燃孩子心里的枯灯么?心,无来由地一惊,借助极淡极浅的蓝色荧光,一组神奇数字排列成阵,宛如可爱的小精灵催动透明羽翅,在黑天鹅绒的背景下温柔舞蹈,看似毫无意义的轻盈舞姿却诉说着厚重的底韵,只有心灵相通者才能领悟的深意;转眼间,通灵的数字谱就华丽乐章,天籁之音徐徐落入心海,融化宿日寒冰,其深情款款,绕梁三生,不绝。也正是这一场幻化莫测的数字之舞,填补了女人空荡荡的心灵舞台,剥落女人风尘仆仆的哀怨。黎明以温暖的方式破晓寒冬的冷夜,看,玻璃窗上的玉树琼花晶莹剔透,栩栩如生,彼此依偎缠绕,刻画出幸福图案!
自此,缺憾圆满,新年阵痛后完美如画。可惜,掐指算来,新年已算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