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观后感(二):刺痛内心最柔软的部分
最近,我看了宋仲基的新片《狼少年》。一方面,我被宋仲基的演技雷到了,我想这部影片对于一向演惯了帅男的偶巴宋仲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另一方面,我也被剧情深深的吸引了,由此生发了颇多感慨。【狼少年观后感2篇】文章狼少年观后感2篇出自,此链接!。
先来说说剧情,因为体弱多病的顺伊需要疗养的缘故,顺伊母女三人从首尔搬家到了乡下的一栋别墅生活。而收拾屋子的时候顺伊意外的在仓库发现了神秘的前户主朴博士在这里遗留下了的狼孩。顺伊妈妈出于善心收留了这个狼性未泯的男孩,并给他起名叫哲秀,就这样四个人开始了同住一个屋檐下的生活。顺伊起初反感这个不会说话,吃饭狼吞虎咽的闯入者,然而朝夕相处让顺伊萌生了照顾训练哲秀的念头。
她开始教给他吃饭,读书,认字,还弹奏吉他给狼孩听,而哲秀对顺伊温暖的关怀十分受用,认真的做着顺伊教授给自己的东西。孤独的顺伊因为哲秀渐渐融入到自己的世界中而开心起来,对他产生了别样的爱恋。但是这份美好却被对狼孩虎视眈眈的智泰打破,他一门心思的集结挑拨多方势力来捕杀哲秀。顺伊为了保护哲秀,不得不面临着与所爱的人分离的现实。
题材虽然不是很新颖,却很能刺痛观众内心最柔软的部分,从而引起大家的共鸣。
从影片主题曲的歌词中就能感觉出这部影片催人泪下的魅力所在。
“通宵等待窗外的太阳升起,因为早晨来临就能和他相见。谢谢你,握住了我的手;谢谢你,看着我的眼;谢谢你,我等待的王子。这样,来到我的面前,一整天等待月亮的
升起,因为夜晚来临就能与你畅谈。不要忘记,我们的约定。不要忘记,我们的秘密。不要忘记,我的心因你的眼神而有多么悸动。”这是顺伊用吉他弹给哲秀听的,叫《myprince》。旋律婉转悠扬且柔和,歌词也很感人,在那样一个特定的环境下,就更是让人感觉温馨。
“如果你没来到我身旁,我仍用冷漠把本人伪装。清澈眼神里的纯真愿望,让我悄悄卸下了心防。静静的守护,像铺满月光。清冷冷的夜晚,一点点被温暖,懵懂的承诺在心底里收藏。如果你没来到我的身旁,我还在默剧里独自游荡,浅浅的哼唱。谢谢你来到了我的身旁,温暖的陪伴像洒满阳光,空荡荡的心啊,一点点被填满,秘密的约定。沙漏里流淌,一切的一切从此不再一样,最后的画面啊,我们未曾想像,要相信,回忆里,总闪着光??”《如果》的句句歌词都写出了顺伊对哲秀的爱,这种超越世俗的特殊的爱,只是纯纯的爱,无关性别与物种。
在我的印象里面,似乎至今还没有一部跨物种的爱情片男女主角能在一起的,小美人鱼只能默默地变成泡沫,剪刀手爱德华只能独守孤堡,金刚也只能为爱死去??所以,在相对注重礼、仪,且悲剧情节严重的韩国来说,这部电影绝对不会拍得过于浪漫主义。
虽然我也知道的,其实这种情感和忠犬八公差不多,但是我总是不舍得把帅帅的宋仲基和狗相提并论,所以就一直这样自己想着,他们之间的是爱情。只是结局比较悲,但是这样的爱情更加的人动之以情。
最后,狼少年没有和女主在一起,但是他为了女主,不仅等了46年,而且他还学会了说话,变得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只是他比正常人要更厉害,他青春永驻,一直都不会老去,这样的话,即使他和女主在一起了,也是悲剧啊。因为女主会一点一点的老去,更何况,那个女主还有肺病呢。
还有,我觉得人们的思想都太过于的保守。为什么就是看不开,为什么就是不能接受一些不同寻常的事情,为什么总觉得一些违背人类自然规则的东西就是不能被人们接受呢。没办法??人类的视野有待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