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103年前,中华民族内忧外患、风雨漂泊。中国人民和大批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挣扎、在压迫下拼搏。他们决心改变苦不聊生的状况,改变年复一年的积贫积弱!这一年,中国爆发了震惊中外的辛亥革命,为中国进步打开了闸门,为振兴中华开创了先河!
95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演绎着一个美丽而真实的传说。那里,传出巨人的呐喊,它唤醒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之火!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托。这座悠悠长夜下绚丽灿烂的灯塔,照亮着黎明前的黑暗,中国人民再也不在黑暗中摸索!
95载艰苦奋斗,95载可泣可歌。
战火纷飞,风雨飘摇,四万万同胞如何从沉重的“三座大山”下挣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顽强拼搏!用血与火熔铸的铁锤和银镰,砸碎旧世界的机器,解开束缚中国人民数千年的封建枷锁!万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浑壮丽;历史的长河因此而豪情万丈,波澜壮阔!
饱经忧患的祖国早已疮痍满目,曾经苦难的民族如何再度富强,不再贫穷疾弱?是中国共产党再一次肩负起民族振兴的重任,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创新开拓!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谱写出一曲曲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壮美诗歌!
高山仰首,大海扬波。在中国共产党三代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全国人民艰苦奋斗,昔日“东亚病夫”如今变成世界中的强国。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稳步增强,国际地位持续攀升,祖国各地到处春景满园、到处燕舞莺歌!
95年栉风沐雨的波澜壮阔,用铁的事实向全人类诉说,中国共产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善于合作,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祉而奋斗不息的党!
携手同心,共建祖国。73年前,民盟自诞生起就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协作。抗日寇,反内战,谱奏“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多党合作的“青春之歌”!接受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盟老一代领导人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为中华之崛起建言献策,更是民盟73年来形成的超越和自觉!作为一名普通的盟员,我将时刻牢记民盟的优良传统,秉承老一辈盟员的道德风范,在宿迁“全面奔小康、实现更大突破”的伟大征程中,与中国共产党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目标上同心同向、思想上同心同德!
“我的信仰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燃烧无尽的力量,那是忠诚永在”。这是电视剧《潜伏》中的主题歌,我特别喜欢这首歌。因为,它让我进一步坚定自己的信仰:党,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是全国人民的脊梁,是我个人生命的力量,是我个人生命的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