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居住的城市——济南,又被称为泉城,因为这里有七十二名泉,其中最为有名的就是位居名泉之首的趵突泉
趵突泉就像童话故事中描写的仙境一样,格外美丽。尤其是到了春天,趵突泉里的花草树木就热闹了起来,小草变绿了、柳条发芽了、迎春花竞相绽放。这里还是鱼儿们的乐园,泉水里游荡着红色的鲤鱼、黑色的鲤鱼、彩色的鲤鱼。只见它们在水中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尽情地撒着欢儿,好像是春姑娘在召唤它们呢!路两边的柳树就更美不胜收了!随着阵阵微风飘过,柳丝们就翩翩起舞,走在其中,随风飘荡的柳丝轻抚着我的面颊,令我陶醉,妙不可言。
趵突泉最为有名的就是从泉水里喷涌而出的三股水,甚是壮观,趵突泉也是因此而得名。来到泉边,只见泉中央三股水“突、突、突”地向外冒,犹如三个顽皮的小孩在尽情地撒着欢儿。泉水清澈见底,无数的小泡泡从泉底冒出来,一串、两串、三串……犹如串串珍珠,美得让人无法形容。
我喜欢趵突泉,我希望每一个来济南的游客都能来看看趵突泉,欣赏它那美丽的景色,也希望大家都能爱护它,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