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唐僧师徒四人,历尽九九八十一难,终于从西天取回了真经。功德圆满,正果已成,四个人也都在如来佛祖那里谋到差事。可这日子一久,猪八戒心里又开始不平衡了。心想,我老猪想当年也曾是一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天蓬元帅,在天宫里那可是何等的威风,只因嫦娥那个小女子不识抬举,害得我被贬下凡,从此人不是人,猪不是猪。后来又被师傅骂着,猴儿哥耍着,去了一趟西天。现在虽说也算是有个正当职业,可周围整天除了菩萨就是罗汉,连一个美娇娘也没有,这我老猪哪儿受得了啊。于是猪八戒一纸辞呈炒了如来佛的鱿鱼,摇身一变,化作帅哥,一个跟头来到人间,直奔高老庄,找他原来的那个野蛮女友小丽去了。
却说山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这人间已经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原来的高老庄早已面目全非。
好在猪八戒悟性甚高,东问询,西打听,终于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第N次转世轮回的小丽。想那猪八戒不愧是恋爱高手,只见他添油加醋,把西天取经的种种磨难,洋洋洒洒详详细细地叙述了一通,当然也没忘倾诉他对小丽的刻骨之爱思念之苦。那小丽只听得是泪眼婆娑,一下子扑到猪八戒怀里,摒弃前嫌,重修旧好。得,就这么简单,媳妇儿到手了。
有了媳妇儿之后,别的东西对猪八戒来说就更容易了。这不,在聊天室里一位网友的遥控指挥下,猪八戒也申请到了一个QQ。
真的是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刚申请没几天,竟然有大批的网络美眉看过来。瞧着屏幕上人头闪动,猪八戒是手上忙着,心里乐开了花:自从上次高老庄痛别小丽之后,他就没和别的美眉正经聊聊。不是他不想,是师傅和猴哥儿看得太紧,下不了手。
这天下午,猪八戒又来到了网吧。真扫兴,QQ上一个人也没有,就连平时天天泡在网上的铁扇公主也没上线。这时他才想起今儿是周末,八成都出去约会去了。
猪八戒心里想:一会儿回去时路过街角的花店我也该买束鲜花给小丽,很久没浪漫一下了,嘿嘿可又一想,一枝鲜花可以买好几棵大白菜,不划算。正这么琢磨着呢,嘟嘟QQ响了两下,一个陌生人闯了进来,名字起的倒蛮有意思的,叫什么约个帅哥去唱歌,人还是高老庄的呢,猪八戒这儿正愁没办法打发时间,就和她聊了起来。
这一聊还真聊上了,对方自称是个如花似玉的美眉,芳龄二十三,单身一人在这儿,这两天串休,就上网来玩儿玩。
猪八戒也曾一个人独守空房多时,很能体会那种独自一人的寂寞,就陪她多聊了一会儿。很快下班时间就要到了,小丽该回家了,得赶快回去做饭。八戒就告诉她得下线了,对方反倒有些恋恋不舍,问八戒晚上是否能陪她去歌厅唱唱歌,她知道一个地方,很安静,价格也便宜。
猪八戒觉得有些突然,不去吧心里还是有点儿痒痒,第一次有网友约会,对他的诱惑力非常之大。再说,拒绝一个女士的邀请也太不绅士了。猪八戒给自己找了个理由,就答应了她,并约好晚上8点在水帘洞夜总会对面的车站见面。
下班的时候猪八戒特意买了一大束黄玫瑰回去,乐得小丽抱着他一个劲地啃,问他今儿太阳是从哪边出来的。想那猪八戒可是个说谎高手,只是说今儿是他们相识第1288年纪念日,庆贺一下。这么长时间,小丽哪记得住啊,也就没多问,忙着把花插到了花瓶里。
吃完晚饭,趁小丽还在厨房洗碗,猪八戒说今晚有场精彩的球赛,要去酒吧和哥儿几个一块看。小丽平时最恨足球,巴不得八戒出去看好没人和她抢电视,就答应了,又嘱咐了几句早点儿回来,少喝点儿啤酒之类的话。猪八戒满口答应着,顺手从花瓶里抽出一枝黄玫瑰,溜了出来。
刚到约定的地点,猪八戒就看见一个穿红裙子的女孩朝他走来。且说这位女子,长发披肩,身材窈窕。一双丹凤眼含情脉脉,两道柳叶眉楚楚动人,只看得八戒半天才回过神来。
约个帅哥去唱歌猪八戒张开大嘴,呵呵了笑,对她说。
是你啊,还真挺帅的。那女孩也笑了笑,说起话来还蛮甜。
猪八戒从来没有听到别人这样夸奖过自己,有点儿不好意思。嘿嘿,那里,也就比那唐僧酷一点。
哟,你怎么知道我喜欢黄玫瑰的?那女孩倒是挺主动,从八戒手里拿过那枝玫瑰花,放在鼻子底下闻了起来,样子非常妩媚。
嘿嘿,我有先知先觉呗。猪八戒又恢复了以往的机灵。走,我们进去吧。八戒和那女孩一起走进了歌厅,七拐八拐,来到了里面一个很小的包间。
给我们先来壶菊花茶,要最好的哟,别的回头再说。八戒对跟随进来的服务生说。
是。服务生答应着,转身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