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写给老舅的书(死人)
说一秀才在外,听说自己的老舅(舅爷爷)有病,于是他想以书信的方式问候一下老舅,书信一封,他写信的内容是这样的:
亲爱的老舅:
您好!
亲爱的老舅,听说你有病,你要好好地养病,千万不要下床。
就这么简单的几个字,他有好多不会写,小的时候,不会写的字就画个圆圈代表,于是他又重蹈小时候的覆辙:
亲爱的老〇:
〇好!
亲爱的老〇,听说你有〇,你要好好地养,千万不要下〇。
他把书信寄回去以后,他的老舅不认识字,于是拿给村里的人,让给他读读这封书信。村里人手捧着这份书信,不知道如何读,于是乎,大家出主意,就把这些圆圈读作“蛋所以把这封书信读作:
亲爱的老(蛋):
(蛋)好!
亲爱的老(蛋),听说你有(蛋),你要好好地养(蛋),千万不要下(蛋)。
他老舅舅也不理解,其他人更是不理解,于是乎,气的老舅舅:“哎呀!你这样的问候还不如不问候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