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给我报了书法班,我可高兴啦!
我带着文房四宝,兴高采烈地奔向兴趣班。上课了,我认真地听着老师老师讲课,老师讲了一段时间后,便让我们写一张“一”字出来。我心想;老师讲了那么久。我肯定写得好看。我信心十足地提笔开始写了起来。几秒钟后,我的第一个作品就出来了,我左看右看,觉得太难了,再瞧瞧别人的,也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把自己那颗心先平静了下来,再仔细观察刚才写得不好的地方。我再次提起饱蘸浓墨的笔,按照老师给我们的方向和顺序,我写出了几个漂亮的字。我看着那几个大字,心中不由地生出了沮丧的心情。
这时,老师看透了我的心思,走了过来跟我说:“字不要硬生生的去写,它是有诀窍的,像这个字,不止是方向和顺序,也要稳住笔,不让它抖,要轻松自在点,明白了吗?”我点点头,闭上眼睛,回向着刚才写的时候:对!刚才的确是抓笔太紧了。我将字的构思与方法在脑海里“写”了一遍,睁开眼睛,拿起笔,龙飞凤舞的写了起来,不一会儿一行行清秀的字涌跃在我的眼前。我拿给老师看。老师欣慰地笑了。
今天真是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