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旅
西安,这个神秘、秀丽、宏伟、历史悠久的城市,她正等待着世人去聆听她的声音,欣赏她的身姿,感受她的气息……
2015年7月12日 星期二 晴
“出发了!吹响集结号!”父母为了开阔我的眼界,丰富我的知识,增强我的自理能力,在暑假给我报名参加了夏令营。你看,这是夏令营正在举行开营仪式,正式拉开了西安之旅的帷幕。
下午4点,我们乘上火车,开营仪式上刚刚结识的小伙伴们就已经有说有笑,打打闹闹了,直到晚上10点才睡觉。夜深时,我突然醒来,想要上厕所,却听到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我马上警觉起来,“难道有贼”,于是我一个翻身下床,悄悄走近,仔细一看:天哪!是辅导员李老师!他正在检查同学们的行李,给同学们盖被子!一看手表,已经是凌晨三点,老师这么晚了还来查看,生怕我们粗心大意着凉,第二天还要早起,以饱满的精神带领队伍。想到这里,我的眼眶湿润了,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回到床上怎么也无法入睡。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五 晴
“哇!快看!真是壮观呀!古人真有智慧!”咦?这是哪儿?这样引人赞叹?这是我们夏令营的同学们正在参观秦陵地宫呢!
今天一大早6点钟还不到,同学们纷纷从床上爬起来。就是因为得知今天要参观秦兵马俑、秦陵地宫,便一反“常态”,想要先睹为快。
进入秦陵地宫,虽然气势宏伟,但怎么全是假的?难道秦陵地宫只是个传说?通过讲解我才知道,真正的秦陵地宫并没有开挖,原因有两个:一是怕挖出来后不能好好保护文物的颜色、形状,毁坏了文物。二是地宫中满是有毒液体——水银,而整个秦陵地宫有两个香港那么大,一旦开挖,整个西安都会被淹没!听到这里,我既为真正的地宫暂时不能开放而遗憾,又为地宫的真实存在且宏伟壮观而高兴。
用完中餐后,我们出发来到了秦兵马俑博物馆,尽管之前有着种种遐想和猜测,但真正走进馆内,看到一号俑坑,我还是被怔住了——成千上万、浩浩荡荡的大军排列成方阵,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实在不足为过。一眼望去,全是一排排队伍,根本望不到边,那些俑兵种类很多,有骑兵、步兵、马车等等,仔细观察,每个俑兵的服装、表情、武器也都不一样,有的仰首远眺,思念家乡;有的严阵以待,视死如归,千姿百态,形式多变。那些俑兵个个都那么精致,栩栩如生,仿佛下一秒就会复活重生,如潮水般涌来,向敌人进军……这些都体现出当时国家的强盛!之后,我们又了解到秦始皇的故事,“焚书坑儒、一统天下、修筑长城、暴躁争战、巡游天下……”
晚上回到宾馆,大家都已疲惫不堪,但“受益匪浅,大开眼界”。
2015年7月16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本次夏令营的第5天,夏令营也已接近尾声。早上8点同学们准时起床,吃过早饭后前往参观秦砖汉瓦博物馆。秦砖汉瓦,顾名思义,就是秦代的砖,汉代的瓦。在博物馆里,我们见到了各种精美、珍贵、时代久远的文物,在这里,我们见证了时代的变迁,见识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
接下来,我们还去到了大雁塔,这座古香古色的高塔,有着非常久的历史,塔尖楼阁里无不体现出它的美!“哇!看!开始了!”“什么开始了?”啊哈,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随着音乐高低起伏,时而象霸气强劲的水龙冲破地表,一飞冲天;时而象亭亭玉立的少女柔美落下;时而象天上的流星落到地面,溅起一朵朵奇丽的水花;时而象闪烁的光柱不停地交错辉映!再加上各种音乐的伴奏,实在妙不可言,美不胜收!
晚上,我们有幸参观到了西安最大的舞蹈剧表演——长安夜宴!这场夜宴中,演员的演技炉火纯青,故事寓意深远,情节设计巧妙,背景真实生动,音乐恰到好处。总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流的,而舞蹈剧表现的团结协作、勇敢乐观、随机应变也正是我们所要学习的!观看演出直到11点,同学们才意犹未尽地返回宾馆。
后记
七天的西安之旅结束了,但世园会、秦兵马俑、大雁塔,还有辅导员老师、亲爱的朋友们,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们会成为我人生中一道美丽的风景和我前进的永恒、强劲的动力!西安,有缘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