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奉献青春作文
党章如旗,指引前进方向,党章如史,丈量规矩方圆。党章很短,却又很长;党章很薄,却又很厚。党章很好读,却又很耐读。作为一名年轻中共党员,我们不仅要学习党章,充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同时也要学习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载光荣历史,学习革命前辈留下来的精神财富,学习如何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检察机关不是天然避风港,检察人员也不具有天然免疫力,因此,在反腐新形势下,作为一名检察机关的年轻党员干部,更要加强党规党纪学习,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和自身防腐工作。
我们都有梦想,中国梦或者是检察梦,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追梦、寻梦、筑梦的过程中,我觉得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追逐梦想,我们需要有爱
简单来说,我们要爱我们的集体,要树立“主人翁”意识。首先给大家讲个故事,新娘过门当天发现新郎家有老鼠,呵呵笑道“你们家居然有老鼠”,但是第二天一早,新郎被一阵追打声吵醒,新娘大声叫着“死老鼠,打死你,居然敢偷我们家米吃”。一夜之间,新娘的态度发生了变化。“过门儿”让她意识到了从此以后这也是她的家。我们在座的各位从进入长阳检察院大门那天开始就算“过了门儿”,因此,绝不能把自己当外人,爱集体如爱家,爱同事如家人,遇到事情、碰到困难,用我们对待家庭的态度、对待家人的态度,这就够了。
追逐梦想,我们需要行动
踏实的工作才是梦想放飞的根基,没有扎实的功底,没有出色的业绩,所有的梦想都只是梦想。对于梦想,对于热爱,我们不能只有豪言壮语,更需要用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诺言。我们可能做不到像程然一样视检察事业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视群众如亲人。但是我们可以坚守自己的岗位、敬业奉献,牢记自己的职责、精于钻研。我们可以在公诉席上慷慨陈词,也可以在反贪征程上斗智斗勇,还可以在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路上关爱奔波……
追逐梦想,我们需要奉献
说起奉献,大家可能都觉得它就像雷锋一样遥不可及。其实,我们可以向身边的道德模范“夷陵好人”李广佳学习,也可以向网络助学的“英子姐姐”学习……我们还可以做的就是坚守自己的岗位,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虽然不在办案第一线,但是丝毫不能阻挡我们奉献的决心,我们可以通过沟通协调、细致分类、微笑服务,做到材料规范无差错、保密工作无事故、后勤保障无空白等,总之,我们可以不断奉献,力所能及地营造一个良好的办案环境。
追逐梦想,我们需要坚持
很久以前看到一张图片,感触很深,从此以后,我把它放在日记本的第一页。这张图片上其实就是两个数字公式,分别是1.01的365次方和0.99的365次方大家可以拿出计算器算一下。我算了一下,结果会出乎大家的意料,1.01的365次方约等于37.8,0.99的365次方约等于0.03,底数相差仅0.02,同样经过365次的积累,结果却相差了足足1259倍!这告诉我们“积跬步以至千里,积怠惰以至深渊”,每天努力一点点,持之以恒,你才会进步很大。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肯定会有枯燥、会有波澜、会有荆棘,这就需要我们坦然接受其中的艰辛和困难,不气馁、不妥协,坚持不懈。
追逐梦想,我们需要感恩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多么高尚的感恩之心呀,物都是如此,更何况是我们呢?真的很感谢长阳检察院这个温暖大家庭提供了这样一个大舞台,才能使我们有历练成长的机会。我感恩这里见证我成长的一草一木,我感恩这里关心我的每一位领导和同事,我感恩这里激励我成长的工作和难题……总之,我感谢生命,感谢有你们!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年轻中共党员,我时刻铭记自己职责,不奢求荣誉,不奢求表彰,迷人的彩虹来自暴风骤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我只希望在追逐检察梦的过程中立足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努力成长,用自己的坚持和信仰点亮心中的那一盏灯,为检察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