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妈妈
您好!
祖国妈妈,您已66岁高龄,首先,要谢谢您给予我了生命,让我看见美丽的大千世界,认识了花、草、鸟、鱼,认识了1+1,和美丽的汉字;还要谢谢你哺育了我9年;感谢你给予了我四肢,让我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感谢你给予了我眼睛,让我可以去看见我们的世界多么的美丽;感谢您给予我耳朵,可以听到大自然奏出的乐曲……祖国妈妈,要感谢您的东西太多太多了,这些只不过是大海里的水,要感谢的话说也说不完。
但有时我也为你伤心:工厂排除的污气使您的眼睛不再清澈明亮;您漂亮的树木衣裳被伐木工砍伐的惨不忍睹;您柔美的海洋装饰被污水染得浑浊不堪……
当时我多么想见到您穿着美丽的衣裳,在宇宙这个大家庭里耀眼的存在,现在呢?您黯淡无光,我很好奇,那些人破坏您是为什么?您是我们的妈妈呀!您也是我们唯一的家园!没有了您,我们怎么生存下去,真不知道他们怎么要破坏自己的家园,毁掉自己生存的希望!
祖国妈妈,以后我会阻止那些砍伐树木的人,不要毁掉您美丽的衣裳,使您伤心哭泣;以后我会对那些从烟囱排除污气的工厂说:“别污染祖国妈妈的眼睛,祖国妈妈已经伤痕累累了,你们还要火上浇油,雪上加霜吗?”……以后我要好好的回报您,为您的衣裳增添美丽的光泽,使您的眼睛清澈无比,让您的装饰明亮晶莹……
祖国,美丽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