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有一种鸟,它费尽一生寻找属于自己的荆棘树,唱出心中最美、最销魂的歌,在歌声中挥洒自己的生命……
原来,我也是一只荆棘鸟,我也有最纯洁、最永恒的寻求。
我愿用自己的一生,去追求,追求一个答案,人的一生该怎样渡过,才算了无遗憾?寻求这个答案,对我来说,也许很难,不过,我不怕,因为我还年轻。
年轻是什么?
年轻是春日的竹笋,草原的新绿,出水的芙蓉;
年轻是初升的太阳,远征的新帆,离弦的利箭……
年轻的我还有一大段时光去思考:人生的路该怎样走,人生的真正价值又是什么呢?当我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时候,保尔的一句话,给了我很深的触动,“人的一生应这样渡过;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渡年华而悔恨,也不至因过去的碌碌无为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这也许就是我所寻求的答案。可是什么才是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呢?穿越岁月峰头,伴着历史云烟,我沉迷在对过去的追寻里。 中国上下五千年,留下的灿烂文化让我为之骄傲。思绪飘过唐明清,来到20世纪初那个纷争的年代,我仿佛听到山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华夏儿女在苦苦挣扎,在大声地呼喊,长夜漫漫,路在何方?路在何方!1921年的一个夏日,中国共产党诞生了,犹如一道曙光划破黑暗的长空。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它挺身而出,带领着千百万革命志士,用燎原的星火唤醒了四万万劳苦大众,历经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宣告响彻大江南北,整个世界都为之而震惊。此时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一首歌叫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飘扬的五星红旗是那么的鲜艳;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些影片中的英雄人物会因为一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而甘愿抛头颅、洒热血。这一刻,党在我心里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让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奋进。无数共产党员凭着那份永恒的追求,凭着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为我们撑起了一片晴空。
历史的清风,拂开阴霾,让阳光洒向大地,见证永恒;浩瀚的长河,载着历史和诉说从时间中流过,笑看风云荣辱不惊。1921年的那艘红船,载着无数革命先辈的革命理想,迎着历史的波涛,乘着时代的风帆,向我们一路走来。时间的车轮驶入21世纪,跨过21世纪的门槛,中国党迎来了90周年华诞。回首90年,弹指一挥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90年的风雨历程。在这90年里,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党90年的征程就是一部革命史,一部奋斗史,一部光荣史。 90年的风风雨雨,锻造了一个个顶天立地的共产党员。党员是党的活的细胞。党的先进性从党员身上集中体现出来。一名名党员,就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这一面面旗帜,就代表党的魂! 90年的风风雨雨,留下的是不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党用行动诠释着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人民服务”,让党旗永远飘扬在人民群众的心中。也让中国人民得出了永远跟党走的结论。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历经28年的英勇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在实现小康社会道路上得出的历史结论;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在这今扬眉吐气的日子里得出的历史结论。身后是已逝的过去,向前是新展开的未来。我们的脚下,通向明天的路在朝着远方延伸。让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永远跟着党,永远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