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妈妈:
您好!
祖国妈妈,不知不觉,您已经60岁了!从1949年,当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时,整个中华大地沸腾了。从那一刻起,你便诞生了。
60年的风风雨雨中,您经历了多少苦难,但您还是坚强的挺过来啦!1997年7月1日与1999年12月20日,七子中的香港和澳门经历了百年沧桑的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国政府开始对香港与澳门恢复行使主权。这真是中华民族在实现祖国统一的盛事。
2001年7月13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一锤定音: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是北京!当时全中国都沸腾了,其势排山倒海,其情撼地震天。
就在人们为北京奥运会忙碌时,2008年元月25日,在南方发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雪灾。这天,许多在外打工的农民工都不好回家过年。在寒冷的雪天里,祖国各地都派电工去南方恢复电路,有些电工甚至牺牲在这个人人欢喜的节日里。在大家的帮忙下,农民们回到了家,各地的电路也恢复啦!
雪灾的到来给人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但是5.12地震给我们更大的打击。8级强震猝然袭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生离死别……西南处,国有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这一震,震得人们无家可归;这一震,震得许多人家庭破碎。人们哭泣着,呐喊着。可是有什么用,遇难的同胞们,被那重重的建筑石板压着。人民解放军也在最快的时间内赶到。也及时救出很多幸存者。在地震发生十余小时后,一位满脸是血的北川男孩从废墟中被救出。就在武警官兵准备把他转移到安全地带时,他艰难地举起还能动弹的右手,虚弱而又标准地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担架上的小男孩不忘向援救他的官兵叔叔敬礼感恩的举动,让无数的人深受感动。因为“情"我们真心依靠,共度难关,因为”情"我们互相勉励,生死相连。是的,你曾经跌倒过,谁也不会忘记那曲折的探索历程,跌倒了又算什么呢,没有跌倒怎么会成功呢?
终于在2008年9月25日晚,我们成功发射了“神舟”七号飞船,是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在这次,翟志刚、景海鹏、刘伯明这三位宇航员担任“多人航行”飞行任务。在这一个时间,也是中国首次在月球漫步,翟志刚成功的在月球上插上了中国的国旗。从2003年到2008年,神5神6,先后带着中国人拜访了太空;嫦娥一号、神7又将你的身影留在了人类的太空探索史上……在我们的努力下,中国的科学技术在突飞猛进,我们再强大!
在您的带领下,人们的经济也在变化,农村里家家都建起了三层小楼。家家都看上啦电视,用上啦洗衣机。都走上奔小康的道路,让生活,变得是那么好,有滋有味。北京的奥运村原来只是一个贫贫穷穷的村子,因为国家的改革建设,现在的人们都住进了漂亮的高楼里,开起了私家小汽车!
祖国,2008年8月8日,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这天是中国圆了百年的奥运梦,各国的运动员们都聚集在北京,北京在此刻是多么的耀眼。奥运会,你终于来啊,终于来到了这富饶的土地上!在国家体育馆——“鸟巢”!中国运动员们夺冠的心也有啦。在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我国运动员在国人的期盼下夺得第一成绩!
60周年的国庆阅兵庆典,激起了我们滚滚心潮!我情不自禁地感叹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多少的艰难困苦,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啊!伴随着共和国逐步发展壮大的步伐,半个世纪以来,我国解放军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为核心的党的四代领导的带领下,发扬光大我国优良传统的美德。他们四位领导为了中国能够更好的发展,不惜献出了他们一生的心血,他们是多么的无私、伟大啊!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中国的今天了……这次国庆阅兵典礼,向全中国展现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一生心血的结晶,向世界展示了新时期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我为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感到自豪……
中国再也不被别人看扁啦,中国变强了,中国人自豪啦!哦,亲爱的祖国,你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征服了全世界,你将会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