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跟着你走,人类定解放。”这是20世纪40年代以来,唱遍祖国各地的一首歌唱伟大共产党的颂歌。我们的前辈唱着这首高昂奋进的赞歌,奔赴抗日战争的战场,战斗在解放战争的前线,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和全中国人民的彻底解放···
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1840年,英国侵略军以坚船利炮打开了中国闭关自守的大门,中国逐步演变成为半殖半封的社会。中华民族沦落到深重苦难和极度屈辱的境地,人民生活陷入水深火热之。从鸦片战争开始,中国人民同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除历次反侵略战争外,先后经过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但是,这些斗争最终都难逃失败的悲凉结局。不过,在此后的过程中,我们有了共产党的带领,一步一步让全国各族人民在困苦中奋起,在艰难探索中前进,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打造出最光辉的业绩。
如今,我们的党已走过90年的光荣历程,在它光辉旗帜的指引下,无数的共产党员,披荆斩棘,所向披靡,为中国的革命事业浴血奋战,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在纪念建党90周年的喜庆中,我们放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青少年应时刻做到“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
回想起建党道路上的民族英雄,其中,抗日英雄杨靖宇的故事,让我为之感慨。当敌人在山上发现他时,他倚着一棵百年老松,双手开枪痛击敌人。他弹无虚发,敌人在他的面前一个个倒了下去。他左手负伤,鲜血直流,仍然顽强的用右手握抢射击。就在这时,几颗罪恶的子弹,射中了他的胸部,他面对残暴的敌人用尽全力高呼:“中国产党万岁!”壮烈殉国。
叶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和新四军重要领导人之一。在北伐战争中,他率领部队长驱直入,连战皆捷,屡建战功,被誉为“北伐名将”,所部被称为“叶挺独立团”。南昌起义时,担任副指挥。皖南事件中,他指挥部队奋起突围,浴血奋战八昼夜,在奉与国民党交涉时被扣押。在牢房里写出《囚歌》,最后不幸死去。
我一直不忘这句话:“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这是毛主席为刘胡兰挥笔所写的。她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小小年纪便对黑暗社会产生强烈的不满。抗日战争爆发后,她开始逐步接触革命道理,懂得了一个人怎样活的有价值、有意义。1947年1月12日,她被国民党员和地下武装抓捕了,在敌人的面前,她坚贞不屈,大义凛然的说:“怕死不当共产党!”就这样,她从容地躺在了锄刀下。这年,她刚满15岁,刘胡兰以短暂的青春年华,谱写了永恒的诗篇,以不朽的精神矗立起了生命的宣言。
一段回忆,一个组织,一缕光辉,一份希望。党是旗帜,是力量,是灯塔。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您的精神永存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