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虽然是一个中年妇女,可她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温柔,每天都是一脸的庄重严肃,难怪班里的同学评价她天天都像刚刚拉响战斗警报似的,阴转多云的时候都少,难得看到她有阳光灿烂的时候。
每次讲课的时候,站在讲台上永远都是一本正经一丝不苟一身正气一脸严肃,让人觉得不寒而栗。如果哪位同学在下面稍有动作,就会立刻受到批评,不论你成绩好还是成绩差,她都会一视同仁,说你没商量,让你在面子上过不去。因此,她的课我总是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心无旁骛认认真真地听讲,丝毫不敢怠慢,生怕那些地方没做好而受到批评。
你别看她这样严肃,其实,在她冰冷的表情里却装着一颗火热的心。
去年冬天,学校的自来水冻坏了,大家没有水喝,也不能泼地,她就每天从家里带来一大桶水,解决了班里同学饮水和泼地的问题,同学们看在眼里,对老师充满了感激。
上学期期中考试,我的成绩不理想,心里很忐忑,一直打鼓,怕被老师批评。一天,课间操散了以后,老师叫我去办公室。我一想,这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呀,完了,等着挨批吧。站在老师面前,我的心咚咚地跳得厉害,感到手足无措,老师见状,板着的面孔有所缓和,说道:“你也不用太紧张,我就是想跟你谈谈这次期中考试的事。”我不敢正视老师,听她这样说,我的心也逐渐平静下来。 “这次考试成绩不理想,自己找原因了吗?”
我点点头,说:“找了。”
“什么原因啊?”
“自己没好好复习。”我赶忙说。
“自己没好好复习,是一个方面,此外,我发现你前段时间有些骄傲,有了问题也不主动问老师,上课有时候常常走思,注意力不集中。”老师给我寻找着成绩差的原因。
我心想,她说的还挺对,我总觉得自己不含糊,渐渐地就产生了一种骄傲自大的思想,学习上遇到什么问题也懒得找老师问,怕挨批评,也怕同学耻笑,虚荣心驱使我的内心不断浮躁,沉不下心来,因此期中考试的成绩才一塌糊涂。
“以后要改掉这些毛病,端正学习态度,力争取得好成绩。”
从老师那里出来,忽然觉得心里暖暖地,尽管没有看到她的笑容。
我发现我的老师在冷漠的外表里却装着一颗火热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