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高中作文二:珍惜现在
有个名人说过:“人生是由三天组成的,即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经过去,今天是最实在的,明天还不可知。所以,要把握今天,珍惜现在,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这才是最重要的。
前些天,我在CCTV的“社区新闻”节目里,看到一个新闻:有个中学生成绩名列前茅,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迷恋上了网络游戏,便经常去网吧玩游戏。渐渐的,他的成绩开始下降。母亲后来了解到,她的儿子经常去网吧。得知事情真相,母亲非常生气,经常劝他不要去上网吧玩游戏了,要和以前一样好好读书,取得优异成绩。可儿子把母亲的话当作耳旁风,根本不在乎,依旧经常去网吧。有一天,母亲忍不住了,将他从网吧里拽出来,把他拖回家。一路上,母亲越说越气,为这个不争气的儿子一下子情绪失控,便拉住儿子,一同跳入身边的河里。村民们发现了,赶紧下河救人。儿子被救上来了,而母亲却溺水而亡。事后,儿子跪在母亲遗体旁,哭哭啼啼,他后悔不已地说:“是我害死了母亲,我再也不去网吧了!”
现在,有许多学生因迷恋网络游戏而不去认真学习。他们有的逃课,有的一整夜泡在网吧里,甚至连续几天在网吧里不出来。一些人也很想改掉这种不良的习惯,却改不掉,他们对网络游戏已经上瘾,被网络游戏控制住了。结果,有的跳楼身亡,服毒自杀,非常可悲!曾经,我也经常上网玩游戏,可我并没有沉迷于其中,关键是先要认识到迷恋网络游戏的弊端,然后是渐渐控制住自己,适当地玩游戏,对自己也是一种减负和调剂。
每个人对于现在要做什么肯定是不同的,作为学生,我们现在究竟要做什么呢?毫无疑问,我们现在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日后才能有所作为。虽然,现在学生的学习压力挺大的,许多人肯定想上网玩游戏,或是通过其它方式放松自己,但在上网玩游戏之前要做好心理准备,要明确学习始终是第一位的,不能本末倒置。如果不能珍惜现在,那么,日后就一定会“老大徒伤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