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高中作文一:珍惜现在
穿越,是现在被广泛谈论的话题,他可以让人回到过去,也可以让人看到未来,而它也只是一个虚幻的名词,我们不能总是活在虚幻的世界里,与其抱怨生活得不公平,不如珍惜现在的生活,就如居里夫人所说:人们在每一个时期都可以过有趣而且有用的生活。
列宁曾说过:珍惜现在,就是对过去最完美的释怀,对未来最好的诠释。
诺贝尔凭借自己的力量推动了科学技术的发展,他把毕生精力都奉献于科学技术上,从未间断,在他刚刚开始科学研究时,他也没有想过自己可以有这么伟大的成就,当时,也曾有人质疑过他,但他却说:我不管未来是什么样子,我珍惜的是现在,至少现在我热爱科学,凭借这个信念,他每时每刻都珍惜现在,最后有了如此骄人的成绩,在他逝世时,他也没有任何遗憾,因为他珍惜了生命中的每一个现在。
“生命交响曲”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乐章,而他的创作者贝多芬则是一个失聪的贫苦的人,贝多芬从小家庭贫困,但他唯一的爱好就是音乐,他对自然界的各种声音也都很敏感,但却不料再一次偶然中失聪,这让从小就如爱音乐的贝多芬无疑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但他选择坚强,他选择珍惜现在的生活,因为他知道,他改变不了命运,而他能做的就是学着适应这个世界,他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努力创作,终于创作出“生命交响曲”这个不朽的乐章,如果他当初选择懦弱,如果他当初没有选择面对,没有选择珍惜,那他不会有这样的成绩。
我们伟大的总理周恩来,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祖国的建设事业上,他珍惜每一天,日日夜夜的整理国务,就连生病卧床时,还不忘关心国家政事,在他逝世的前几个小时,还在处理着国务,交代着人们要做的很多事情。
生活中难免会有不如意的事情,挫折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他们在阻碍我们的同时,也在让我们慢慢长大,学着成熟,所以,珍惜现在的生活,每一天都是快乐的与其幻想,与其抱怨,不如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