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高中作文三:珍惜现在
久久忙碌于茫茫人海之中,无暇整理自己的思绪,点点滴滴落在心底,今日偶有余暇打开自己的日志记下这些零乱的思绪。
步入社会,回想起自己在中学时代的想法,像一个美丽的童话,记得自己第一次读到“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诗句的时候,心情是那么汹涌澎湃,并且,在诗句的一侧大胆地写下“看苍茫大地,我主沉浮”,而且为自己伟人的胸襟而暗暗高兴。当自己真正成为社会的一分子,成为一个实实在在的劳动者目睹了世态的炎凉,再想一想自己的“凌云壮志”真是滑稽,可笑。
曾经接触过一个老翁,他是一位煤炭搬运工,在给我家运完煤以后,休憩的时候闲聊了几句他告诉我,自己家已经三个月没有吃白米饭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都什么年代了竟然会有吃不上白米饭的人吗?“妻子卧病在床,”老人慢慢地说,“女儿又在外面读大学,家里只能靠自己每天给人家运煤来维持生计,我们苦一点没什么,只要咱孩子有出息。”老人用希望的目光望着天空。
也许你会认为我是在编故事,不,绝对不是,他们的确生活在我的周围,用自己的汗水,甚至用年轻的生命来换取一碗白米饭。
中午,母亲从医院回来后,脸色非常难看,坐在椅子上默默地擦拭着泪水,我不解地问母亲:“发生了什么事?”母亲沉默许久慢慢地说:“上午120接回一个从十几米高的施工架上掉下来的民工,医生竭力抢救,依然没有将他的生命从死神手中夺回来,母亲哭了;他才二十出头,还是一个孩子呀!”母亲激动地说。
我知道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劳动者,不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只能记下他们的经历来唤醒那些“沉睡”的青年。
当你们爬在课桌上睡觉的时候,是否会梦到田间躬背锄草父亲,当自己背上新书包坐在明亮的教室,看到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同伴却为生活而奔波,是否会感到自己是一个幸运儿呢?亲爱的朋友请珍惜现在,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