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高中作文四:珍惜现在
一直不知道珍惜,一直不知道我是多么的贪心,一直都在埋怨,一直都在攀比,一直,一直……
拥有的人一直不知道珍惜,而一直没有的人却一直都在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包括贫穷。晚上,妈妈说,陪我出去走走吧!“好啊,好久没出去了!”在路上一直和妈妈说说笑笑,走到牛肉拉面馆前,我停下了脚步。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带我进去了,我们两个要了两碗面条,但是因为不久才吃过饭的原因。只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
不一会儿,进来一个年纪很大的妇女,带着一个小女孩进来了。浑身脏兮兮的,看着他们我吃饭的胃口都没有了,有点讨厌她们。她们坐下,要了两碗面条,还和服务员说多放点面条,孩子饿坏了。由于是先收钱后吃饭的原因,她们付钱的时候,只看那妇女摸便了全身,只是摸出来11个硬币。还着急的叫着“不对啊,是12快钱的呀,那一块钱去哪里了?”看着她慌张的样子。服务员说,11快不够两碗的,只能买一碗。妇女只好说“那……那……那就一碗吧”一脸委屈的样子。好像有千万的苦衷无处述说一样的。一会儿,面条上来了,她放在了小女孩那边,告诉小女孩说让她吃吧。只见妇女眼巴巴的看着小女孩狼吞虎咽地吃光了这一碗“来之不易”的拉面。
其实,不用我说,大家都可以看的出来。难道是那个妇女不饿吗?还是她不想吃。
我见过很多穷人,但是,如此……却让我今生难忘。突然感到自己很自私,明明生活条件都很好了,但是还要攀比,还要嫉妒,还要如此的贪婪。
现在,看到这些,我才正在懂得了每次我攀比的时候,妈妈说的那句话:“有吃有穿是要想到没吃没穿的,没吃没穿要想到不能吃、穿的”,是告诉我要知足常乐。而我却一直都不懂。
想想过去,自己珍惜过什么,几乎可以说没有。一直都高傲的认为所有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没有去感恩过,也从来没有去珍惜过。现在想想,我错过了很多……
在的时候不懂的去珍惜,也没有珍惜。失去了,想珍惜都已经晚了。上帝只会给你一次机会,如果不珍惜的话。上帝是不会眷顾你给你第二次机会的。当一朵花开的芬芳娇艳是,不去珍惜,不去注意它的美丽,等它枯萎是,才后悔没有看过它娇艳是的芬芳。
我们身边的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就说对于自己的父母来说,当父母健在的时候,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超个不停。没有一丝感恩的心,从来没有想过父母的感受,也没有珍惜过他们。而当他们不在了,就开始后悔,没有孝敬老人,没有让他们幸福的走。我想,我如果没有看到这个画面,我也许会像其他人一样,后悔吧!但是现在我懂了,我懂得了要珍惜现在一切所拥有的,我就不会这样了,我会从现在开始就珍惜他们,孝敬他们。这样的话,我也不会有什么遗憾了。
其实,很多时候,去用心的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好的和不好的,就会发现,原来我并不孤单,并不寂寞,也不贫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