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说好不分离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就算与时间为敌
就算与全世界背离
——题记
《时间煮雨》这是咱们经常一起听的歌,提起笔耳边不禁响起了熟悉的旋律,和你们在一起的一幕幕场景在我的脑海中闪过。
初识
咱们虽然是一个班的同学,却并不熟悉宿舍调换才算是咱们得初识吧。
我是教师子弟,又是城里的孩子,而你们来自农村,身份的差异是咱们的初识并不愉快。对于我引出的话题,你们从不表达自己的看法。而你们的闲聊我也无法融入。一回到宿舍彼此之间的防备使气氛有些尴尬。咱们就这样互不打扰。
相知
几周过后,咱们之间的关系有了缓和,宿舍的气氛也不再那么压抑,咱们一起谈论班中的大小事,终于有了话题。
你们会跟我分享一些在农村会了解到的知识。比如聊的最多猪。你们告诉我猪一般都是粉红色的,也有一些猪的皮毛是黑色或者是棕红色,还告诉我除了有母猪小猪和公猪之外还有肉猪,顾名思义肉猪主要是用来卖肉的。还告诉我一般小猪是不是公母猪交配,更多的是与公猪的精液和母猪结合,这些都是我从未听过的。
我也会跟你们分享城里正月十五时会有哪些样式的花灯,这个日子哪里最热闹,哪里活动最多。也会悄悄地跟你们透露一些小机密,比如哪天老师会检查啦,哪一天可以看电影啦。
聊天是欢悦的,在生活和学习上咱们也互相帮助。
那时我刚刚住校,生活简直一团糟。你们手把手的教我如何能把餐盒洗干净,如何叠被子。也会在我不小心被开水烫伤后帮我用冷水一遍遍的冲洗伤口。我能做的就是帮你们打好晚上用的热水,在充电插口插满后把你们的台灯拿到办公室去充电,给你们讲讲老师布置的作业。
你们会在收获的季节给我带来自家种的瓜果儿,我也会同你们一起分享妈妈买来的水果和面包。
咱们的相处是那么的愉快。
离别
本来一心想着毕业时一定要买一套舍服,好好地拍几张照片。却没有想到在初三的时候咱们就分开了。听到这个消息以后我哭了,咱们之间除了友情很美好的回忆之外什么都没有留下。
思念
虽然我来到了新环境,但是我真的不适应这里。刚来的那几天,我每天晚上都会一个人偷偷的哭泣,我想你们,想和你们在一起时欢乐的日子。在食堂打好饭以后一个人坐在餐桌前,看着对面空空的座位我才反应过来我已经转学了。回到宿舍,我习惯性的大喊一声今天的作业挺难的,要我帮你们讲题吗?却招来了别人无数疑惑的目光。我才反应过来,曾经的那群人已经不在一起了。深夜我肚子疼得满床打滚,而听到的只有别人嫌弃地叹气声。我才反应过来咱们已经不在一起了。
没有你们的日子,我真的好孤单好难受。
没有你们的日子,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们也要努力。愿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