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成就“中国梦”,要坚定道路自信。经过不懈探索和努力奋斗,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我们必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下去。
实干成就“中国梦”,要把我们党建设好。我们党担负着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把我们党建设好,是形势发展、事业开拓的需要,更是国家繁荣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的需要。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带领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团结奋斗。
实干成就“中国梦”,要把我们国家建设好。确保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任务十分艰巨,需要全党全国人民埋头苦干、顽强拼搏。改革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把我们国家建设好,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要求,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实干成就“中国梦”,要把我们民族发展好。我们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国人民的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民族的美好明天、人民的幸福生活要靠我们自己的双手去创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我们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定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