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在我周围发生,它们如一个个浪花,时时刻刻徘徊在我的大脑中,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许多事已经在我的脑海中渐渐的模糊了,但是有一件事,我至今难以忘怀。
记得是在一个周末,我在家中看书,一声叫卖声打破了周围的宁静,我跑到窗户旁边,向下一看是个卖苹果的阿姨,于是我提高嗓门对卖苹果的阿姨说:“阿姨,我要买苹果!”那阿姨和善的看了看我说:“好”。那阿姨拿了一些,称了称,一共是5元钱。我随手从口袋里拿出了钱,也没有看清楚是几元,那阿姨也没有看。我就高兴的提着苹果转头走了,阿姨继续向前走。我回到家里,迫不及待地拿出苹果洗干净,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过了好一会儿(大约有30分钟),我想起了妈妈给我了15元钱买书,我急忙把口袋里所有的钱都掏了出来一看:“啊!”我大声的喊了一声,那苹果本来是5元钱,可我给了那阿姨一张10元的,我多交了5元钱,心想:“惨了,让那阿姨占了很大的便宜。”我正想着门铃响了起来,我拿起电话:“喂!你找谁?”“小朋友,你交多了钱了,我正急着去坐车,忘了看钱,你快下来取钱。”我匆匆忙忙地向下跑,那阿姨满头大汗,急忙向车站跑去,可她突然又停下了,回过头来对我说:“该要的一分也不能少,不该要的一分也不能多要,是吧?小朋友,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我望着那人的身影,手里拿着那5元钱,在那一刻,我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