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泛舟于山水之间,当我们在草丛里嬉戏玩耍,当我们毫无顾虑的浪费资源时,我们曾想过地球总有被耗竭的一天那些美丽的绿色将会离我们而去,我们终将因为地球资源枯竭而无法在地球上生活而导致人类灭绝。
现在科技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都离不开资源。洗衣用水,造物要矿产,坐车要汽油,可是我们没有想过这样的资源大多都是不可再生的,用完就没啦。现在的水、森林、土地、矿产等资源,都在进一步的减少,我国资源丰富,但人均不足:中国面积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水资源拥有量反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1/4;森林面积居第六位,但人均林木占有量只有世界水平的1/5;陆地面积居世界第三位,但人均土地占有量却不足世界水平的1/3;耕地面积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耕地面积只有世界水平的1/3;中国已探明的矿产资源总值居世界第三位,但人均矿产资源占有量不到世界水平的1/2。因而缺乏资源是我国更是全世界人民值得去思考的一个问题。
水是生命之源,它孕育和维持地球上的一切生命,水又是一种重要的自然资源它提供人们日常失活用水和工农业用水,但是,地球上可以供人类利用的资源是有限的,地球上的水,97%是海洋水,而人类所需的淡水资源反占地球水量的2.5%,地球上的淡水资源绝大部分为两极和高山的冰川,其余大部分为深层地下水,目前人类利用的淡水资源,主要是江河湖泊水和浅层地下水,仅占全球淡水资源的0.3%。全国大约670个城市中,一半以上存在不同程度的缺水现象,其中严重缺水的有110多个城市,有专家预言,水资源将会成为21世纪面临最严重的资源问题。
谁不想有一个舒适优美的家园,然而现在,我们面临的是严重的绿色危机,是环境该我们打了一个震撼人心的惊叹号,地域广大,然而目前我们的沙漠和戈壁总面积竟达150多万平方千米。约占全国面积的15%,其中,约有16万平方千米是人为造成的,而且,这个严峻的数字像恶魔一样吞噬着土地,速度惊人的递增着,我国做大的天然林区——长白山及大小兴安岭的森林面积也正以每年数万公顷的速度消失,也许有一天这一片与祖国命运息息相关被国人引以为傲的绿色将不复存在,世界上,森林的平均覆盖率是22%,中国——这个拥有12亿人口,960万平方千米的泱泱大国却有12.7%,仅排世界第120多位。
作为一个公民,我们应该同携手去创造美好的地球,我们平时接水洗手,剩下的水可以冲马桶,拖地,淘完米的水可以浇花,坚决不使用一次性产品,买东西用布袋,每个人都种一棵树,就可以营造一个“千里莺啼绿映红”的美好环境,让我们从我做起,节能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