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形,淹没在滚滚人流中,我在夜幕的星空之下,背影无限的黑暗,我是匆匆的行者。
我上高一了,到了这个最高学府,似乎每个人心里都憋着一句话,高一来了,高三还会远吗?每天路上路过的,都是背着书包的学长学姐,他们穿着雪白的校服,意气飞扬,还有很多人在教室待上好久才会下楼去吃饭,各大社团招新也只是千篇一律的“学姐多多,福利多多”云云,在每天汹涌而来的人流里,每天花花绿绿的书包袋来来往往中,我在大榕树下渺小地走过,做着和别人一样的作业,看着老师在黑板上放一篇又一篇ppt。
我买了笔记准备了笔芯记了好多好满的笔记,有时候我一个人来到教室靠着窗户吹着凉做作业,教室里很闷没有风扇没有空调,我拿着铅笔一页接着一页地做着厚厚的数学习题,做得很累我趴在桌上手里还握着铅笔,同桌在一边眯着眼睛睡觉我挣扎着回过身去和同学闲聊,故作轻松惬意。
感觉时间过去了很久,我在题库里咆哮也在同学圈里欢笑,感觉像是和过去告了别,我没有提过去的人,过去的事,我犯贱地说着笑话和别人沟通,活着像个中二病患者,可是在很疲倦的时候,在很深的夜里,又会莫名地悲伤,感觉到孤独的气息。
回想到过去自己趴在栏杆上吹着风听着同学在教室里吵闹的声音;回想到校道上匆匆的人群和路边葱绿的树叶;记得自己从前每次小跑着去交班级日志扶着冰冷的栏杆沉默不语,在班上把低音炮开到最大,听着许嵩做着英语作业。
同班的t和l也考上了这里,我听别人说着他们,可是我好象从来没有看到他们,大我一届的f也在这里读,可是每天匆匆而过的人流里,我找不到她,我对着陌生的面孔自顾自地走路,好象我们每个人在彼此的世界里捉迷藏。
我回家了。
回家那天下着雨,我和老同学们在车站等了两个多钟头,雨轻轻打在玻璃上,滴滴答答的,我们沉默着坐着,看着外边的天慢慢黑下去,直到车站的工作人员笑着对我们说,对不起,我们要关门了。
我们提着书包走出门去,车站门的栅栏在我们身后缓缓关上,我们看着地上的积水和反射着的灯光,还有天上孤独的星星。
Z说我们是落魄的孩子,我环顾众人,没有t没有l没有f,我抱着手抬起头透过眼镜看天空,直到车驶进站门。
车行驶在高速路上,我透过玻璃看到自己的侧脸和遥远的火光,在昏厚的夜色里,还有谁也坐在车上看着遥远的方向和火光,又要去何方?
回到家,我给以前的老师打电话,电话接通,对方在问,是哪位?我在手机上挂q,流年逝水问我,学习生活如何。
我回答,it’s very nice。
她只是回了个笑笑。
以前的同学y说她和x考到了坎中,她跟我抱怨说军训很苦,老师则跟我说中学的新况和以前的迷惑,在qq上,我看见了t,l和f,我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们的头像,静静地,不说话。
习惯了有你们的日子;习惯了和你们开玩笑写你们的故事;习惯了静静和你走在一起看你们笑得像个孩子。习惯了,却回不去。
我一边给他们一边读着郭敬明的小说,在郭敬明的惆怅里我也变得忧伤,我知道大家还是朋友,可是许久不见心里就隔得慌,我把一个个故事读到了最后,终于学会了隐藏自己的悲伤,在空间上发文字一笔醉千殇。
你要好好过,一个人。我对自己说。
所以我就好好地,端庄地写下这篇文章,写到最后我在熄灯的宿舍里摸黑写着它,身旁有哗哗的流水声不停徜徉。
在黑暗里我静静地写着这些零碎的文字,在零碎的文字里我像个迷路的孩子,我怀着“tomorrow is another day”的话语进入梦乡,明天又有新的作业,新的课文,我麻木不已。
忘记了曾经在晚上给你们发晚安的日子。
忘记了你们依旧在身边我提笔做作业。
还是朋友,温柔的朋友,只是朋友。
愿风裁尘,我站在十五岁的国度写着十五岁的年华;往事纷纷,我站在象牙塔的路上作困兽斗。
一走就是好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