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
关爱,如一缕和煦的春风,温暖人心;关爱,如一轮金黄色的红日,照耀心怀;关爱,如一滴纯净的甘露,滋润心田。母亲的爱是温柔、和蔼的;父亲的爱是严厉、冷峻的;而老师的爱却是伟大、无私的!那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
晚上,我躺在床上,遥望着夜空,星星总会在空中看着我,像眼睛,一眨一眨的。这不禁会使我想起那充满信任的眼神,那和蔼可亲的笑脸,那只温暖的手……
记得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换了一位数学老师,初来乍到,给我的感觉只有“严厉”二字。渐渐的,我们相处久了,才发现她是位非常幽默的老师。下课后,我们会一起讨论一些数学题,像朋友一样。当然,这一切都是以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为前提。我一向在老师心目中是优生,所以老师非常相信我。因此,她并不经常抽查我的作业。这不,又是一个星期一,像往常一样,在数学课上,大家把自己的作业拿出来,等待老师抽查,我自然也不例外。于是我把感觉良好的作业摆上了桌子,谁知老师今天竟心血来潮地说要抽查我的作业。突然我才发觉自己竟忘了做一个练习册上的题!“这下完了!”可我又转念一想:“说不定老师会念在平时的关系上放我一马。但愿如此。”想完,我不禁打个寒颤,冒了一身冷汗。于是我赶紧抬起头,窥视着老师的反应,起初,老师还是像平常一样笑容可掬,等她一打开我的练习册时笑容就凝固了,转瞬即逝。没想到,老师仅仅只是批评了几句,让我补上。就这样心惊胆战地过了一个上午。中午我又把作业补上了。下午,我小心翼翼地将练习册捧在手上,踮起脚,走进办公室,生怕吵醒了其他老师。没想到老师已站在窗外,仿佛早已料到我要来。只见老师温和地说“holle!”我马上回过神,颤颤巍巍地说道:“老师,这是我的作业。”我恭恭敬敬地将练习册递了过去。老师耐心细致给我检查了,事后,老师对我细心的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我听后点点头便一溜烟地跑了,那天下午,我想起这件事还惊魂未定……
晚上,我躺在床上,又遥望着夜空,星星总会在空中看着我,像眼睛,一眨一眨的。这不禁又使我想起了充满信任的眼神,那和蔼可亲的笑脸,那只温暖的手……
春雨下着,它滋润着麦苗;春雨下着,它浇灌了花草;春雨下着,它奏出了一首歌,一首赞美老师的歌!您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春蚕一生没有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不就是丈量生命的尺子吗?敬爱的老师啊!您即将闻到桃李的芳香!
4面对老师的关爱
我们认识到了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老师所扮演的角色和起到的重要作用,也体会了老师们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每天的工作都是辛苦和繁重的,正是由于老师们的辛勤劳动,才使我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变得更加的聪明和智慧,变的更加的懂事和成熟,为此我们应当感激伴随我们成长中的关心过我们的每一位老师,学会正确的对待自己的老师,那么如何来对待自己的老师?
我们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度,是一个礼仪之邦,自古就讲究尊师重教,孔子被誉为万世师表,同样受到了古代许多封建帝王的尊重,那么到了现代,我们的老师每天要面对几十个学生,要去关心学生的成长,把我们的班级比做家的话,老师就是这个家的家长,要当好这样一个大家的家长可是不容易的,担子重,责任大。我们自家对待自己的父母我们应当怎样?(老师和我们每天在一起共同学习的过程中除了传授知识外,还要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帮助学生明辨是非,那么对表现突出的学生就要去表扬,要让同学们向他学习,同样要向犯了错误和不足的同学提出批评和改进的意见,那么在此时我们就要学会正确的对待老师的表扬和批评,对待表扬要作到不自满,不骄傲,对待批评呢?受了批评要找到原因去改正,作到不气馁、不抱怨。
第三还要体谅和宽容自己的老师。老师每天要面对许多学生工作量大,同时也会在工作中有自己的烦恼,此时对待老师的烦恼、疏忽、缺点又应该怎样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