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文化的文明古国。在生活中,我国的传统文化处处可见:我们学习的唐诗宋词、四大名著;我们用的文房四宝、青花瓷器;我们喝的中药、茶饮;还有我们弹奏的二胡、古筝……我国的传统文化数不胜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汉字。
汉字,它不同于其他的字体,它是中国人民几千年来的智慧结晶。它有着中国人的豪迈骨气,有着中国人的谦虚宽容,有着中国人的俏皮灵动。它的一撇一捺,大气豪放;它的一横一竖,优雅舒展。它们有着自己的情感、自己的外貌,它们都是最独一无二的精灵。
你看那“月亮”,有着月光的高雅圣洁;你看那“太阳”,有着阳光的热情开朗;你再瞧瞧那“星星”,它们多可爱,多灵动啊!
你且再随我来,我们一起在句子中找到这些文字的韵味。
看!“清澈见底的湖面上,成群的鸭子在水面上嬉戏。”当你看到这句话时,眼前是不是就出现了一幅鸭子戏水图,耳边是亲切的“嘎嘎”声;听!“瀑布,它那天生的金嗓子,雄浑的男高音多么有气势。”此时,我们仿佛置身于瀑布前,免费欣赏了一首男高音独唱,是不是该鼓鼓掌给它加油呢?再闭上眼,细细咀嚼“那清新的绿色仿佛在这秋雨中流动。”我们是不是也感受到了一股富有生命力的暖流,流进我们的心田,温暖着我们。
汉字,它是我国人民的骄傲,它凝聚了我国无数人民一生的心血。同时,它也给世界文化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我国从古至今的对外交流起到了重要的纽带作用。
看看当下,我国的科技水平日新月异,汉字已成为世界通用文字的一员。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的传统文化一定会誉满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