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作文:阳光总在风雨后
一:阳光总在风雨
“你的教鞭下可能有瓦特,你的冷眼里可能有牛顿,你的讥笑中可能有爱迪生,你的骂声中可能有爱因斯坦……”惩罚不是目的,而是过程。
对马虎的惩罚使之认真,对撒谎的惩罚使之诚实,对懒惰的惩罚使之勤奋,对贪婪的惩罚使之知足,对懦弱的惩罚使之坚强……
有一次,荷兰的海坝决堤,人们从洪涛中救出一位拼命挣扎的临产的妇女,这人就是后来荣获诺贝尔奖的物理学家彼得·塞曼的母亲。塞曼进大学后,被花花绿绿的城市生活迷惑了,追求穿着游乐,物理竟不及格。母亲看到他的成绩单,百感交集,泪流满面地说:“早知道你是这样一个平庸之辈,我当年真不该在洪涛中拼命挣扎!”母亲一番话语使塞曼暗暗下了改过自新的决心。大学毕业时,塞曼成绩优异。31岁时,他在老师的帮助下,在物理学上取得了重大成就。1902年,他和老师同时获得诺贝尔奖金。
谢灵顿是英国著名的生物学家。他出生于伦敦的贫民窟,幼年失恃,沾上了种种恶习,成了街头一恶少,周围的人都说他“不是好种”。谢灵顿听惯了,也漠然处之,无心悔改。有一段时间,谢灵顿爱上了一个在牛棚工作的女工,于是向她求婚。女工一口回绝了他,她说:“我宁愿跳到泰晤士河里淹死,也不嫁给你这种人!”这对谢灵顿的打击很大,他悄悄离开了伦敦,决心改恶从善,努力学习,做一个有价值的人。他致力于研究中枢神经系统生理学,经过十几年的努力,终于成为著名的生物学家,并于1932年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
人生在世,孰能不过?
良药苦口,忠言逆耳。惩罚是迈向成功的铺路石。面对过错,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经历风雨的洗礼,才能看见绚烂的彩虹;经过心灵的洗礼,才能扬起远航的船帆!
二:阳光总在风雨后
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饱受风雨才能看到明日天边明媚的曙光。只有坚持不懈的走过山重水复,才会看到柳暗花明。
风雨之后不一定会有彩虹,但只要相信阳光总会灿烂。天空如同大海一般广阔、辽远,也如同大海一样,总会迎来一些“不速之客”,天空的心田也泛起粼粼的波浪,乌云弥漫着偌大的天空。当暴风雨来临之际,当乌云禁锢天空的时候;当闪电劈打划破的时候;当豆大的雨珠洗礼着大地的时候,你会像高尔基笔下的海燕那样一边歌唱,一边冲向高空,去迎接那雷声吗?你会深信乌云遮不住太阳吗?
请与逆境交手,不要担心自己是个石头,往往石头经过击打会变成一颗宝石,溢出光彩。看,沙粒不正是从大海中磨出的一颗颗晶莹的珍珠吗?相信自己,虽然很多事都已失败告终,但不要轻易说不。
很多人戴上伪装,是害怕自己,害怕这个世界,面对自己总是像最熟悉的陌生人。暴雨之后,天空依旧是那么蓝,白云依旧是那么的潇洒,大声对天空呐喊:“我是最棒的!”
谁的生活会是一帆风顺,又谁说困难就不能克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虽然宝剑讨厌火的酷热和无情,仍甘于与烈火而熔;虽然梅花讨厌大雪的肆虐和无忌,仍甘于为大雪做伴侣;虽然鱼儿讨厌海狼汹涌和狰狞,但仍以大海为友。阳光总在风雨后,一次失败并不代表永远,一次小小的失败也并不能使天空从此失去颜色!
当在你在穿越沙漠时,快要虚脱的时候,抬头看见前面就是一片绿洲。你可能会说是上天保佑,可是如果你不向前迈那一步,你又怎么能找到绿洲,如果你没有抬头,又怎么能看见那片绿洲。所以,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因为在前方的不远处,有一道彩虹。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是勇敢的海燕,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闪电中间,高傲地飞翔;这是胜利的预言家在叫喊: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三:阳光总在风雨后
人生就如茶叶一般,只有经过了沸水的温泡才能展现出它生命的本色;人生就如雄鹰一般,只有经过
了无数的跌落,才能练就强硬的翅膀搏击……是的,人生少不了暴风雨的侵蚀,冰霜的摧残,狂风的袭击
,然后经过了这种种之后,我们会惊奇地发现,我们获得了新生,然后会由衷的感叹:阳光总在风雨后!
曾几何时,听熟了耳畔潮起潮落,赏惯了庭院花开花落,看惯了天边云卷云舒,于是当望见了那只竭
力挣扎要破茧而出的蛾时,心中不觉升起怜悯之情,动手剪破了那茧,好让蛾能顺利飞出,
。然而我错了,
被人破茧而出的蛾死了,静静地躺在那儿,永远安息了,它由于我的不忍而没能挨过那刀削般的疼痛,没
有挺过磨难。我内疚,我想象着那蛾化作美丽的蝴蝶在空汇总自由自在地飞舞,如此美好的生命啊!不觉
眼眶湿润了,千万思绪在脑海中浮现:蛾是要经过挫折也磨难啊,是有在那时丰富了翅膀的承载力,磨练
了蛾的意志,才能化作美丽的象征,获得更新的生命
我懂了,阳光总在风雨后!
曾读过这样一句话:磨砺是成功的前奏。是啊,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朋友,努力吧!阳光总在风雨后。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我们都必须自己面对。当你遇带困难时,你不要退缩,战胜自己的害怕,勇于挑战困难,只要你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人生在世,没有什么十全十美的,无论做什么总会遇到一些坎坷的,但只要你勇敢前进,你就会成功。生活丰富多彩,世界千姿百态,适应生活,融入世界,即使遇到再大的风雨,你也要走下去,永不向困难低头。你只要战胜自己心里的孤单,恐惧。你就可以独自闯下属于你自己的一片蓝天。
挫折有时也是一种磨练而不是一种折磨。因为当你战胜了挫折,你就会觉得你的人生也有雨后彩虹,那么你也许就会战胜了自己的心魔,不再害怕天黑,不再害怕挫折,因为它给了你享受雨后彩虹的滋味,它让你知道了阳光一定会在风雨后,
人生不也正像一棵树吗?有时难免会遭受到突如其来的风雨,雷击。但是树都可以在风雨中屹立着,在雷击中挺拔着,为什么我们就不可以坦开胸怀,微笑着迎接风雨呢?如果我们在挫折时,缺乏信念,缺乏顽强与勇气,那又怎能战而战之?
生命如花,花期短暂,生命亦不能永恒。莫让你的光阴虚度而逝。好好把握每分每秒,战胜每一步坎坷,只要你战胜了心魔,战胜了挫折,那么你的人生就不会暗淡无光,毫无意义。
扇起满载希望的翅膀,风雨无阻地向梦想的天空飞翔,带着那份坚定,那份执着,寻找风雨过后的彩虹,沐浴风雨过后的阳光。
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是告诉我们做事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就会前功尽弃,功亏一篑,而我学羽毛球也正是如此。
我们常在电视上看到一个个羽毛球选手在球场上,勇猛无比,过关斩将,大力的扣杀、精湛的技术令我们大饱眼福,可你们知道吗?羽毛球是所有运动中最耗体能的项目之一,也是最需要持之以恒的项目。就拿上次来说吧,我生病了,于是在家休养了一个星期,没有去打球。等到再次来到体育馆训练时,一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发球发不到后场、高球打不到位、体能减弱……今天到底是怎么了?我的球感去哪儿了?怎么打出的球都不尽人意呢?其实,这些后果都是由于我没有持之以恒造成的,这真可谓是“一日练,一日功,一日不练十日空。”啊!
打羽毛球是这样,学习也正是如此。记得那是一个寒假,过年时,我痛痛快快地玩了五、六天后,当我再开始学习英语时,我惊奇地发现,平时倒背如流的单词,却忘的一干二净,背单词的速度也慢了许多。所以说,学习就像是逆水的船,一定要锲而不舍,绝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否则不进则退。
“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为成功而拼搏,而在这其中有无数的困难。这时候,有的人退缩了,有的人却能坚持到最后,而坚持到最后的那个人,必将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