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对每个人说都是弥足珍贵的,有的人利用它去旅游散心,有的人利用它去打工挣钱。而我,则选择把时间都放在三下乡活动中去。因为我觉得假期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在于你是否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更多的事情去帮助别人,提升自己,在让别人受惠的同时也要让自己变得更快乐。所以,我参加了学校的三下乡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三下乡活动,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去了仁化县的丹霞镇。大家的心情都有点莫名其妙的兴奋激动,没有人能预料未来的三天会发生些什么。自从xx主席执政以来,他所提出的方针政策深入人心,无数人为习大大精神点赞。然而,对于一些偏远山区的基层人民来说,他们或许知道习大大精神的存在,但深入了解的却是少之又少。所以我们把活动地点放在了远离首都的丹霞镇。一方面我们可以帮助基层人士了解习个大大精神,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给来丹霞山旅游的世界观各地的游客普及一下习大大精神,呼吁更多的人学习习大大精神,参照习大大精神来完善自己的品行。
7月7日中午我们到达了仁化县丹霞镇。下午,我们向断石村的居民了解当地的基本情况,与他们交流,从谈话中我知道了他们现在的主要经济来源是依靠销售地方特产给游客,来源比较单一,很多年轻人都选择奔向珠三角等地区打工挣钱,因此很多小孩被留在家里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成了所谓的留守儿童,看着那一张张稚嫩的笑脸,我心里酸酸的。因为生活,父母们不得不背井离乡。
7月8日,为了学习习大大的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我们去了部分农民家里与他们一起到农田里干活,拔花生。虽然那天的太阳挺猛的,但是有了农民伯伯的鼓励与支持,我们顺利地拔完了花生,也跟他们宣传了xx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同时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粮食的来之不易,收获了与农民伯伯间的淳朴友谊,还学会了干农活的技巧,真好。
7月9日,是三下乡活动的最后一天。我们跟当地村民及游客普及了法律知识,提倡他们学法,懂法。有很多村民虽然他们都没有什么知识文化,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可是当我们在宣传法律知识的时候,他们听得很认真,还会认真思考向我们提出疑问。这让我备受感动。
三下活动结束了,心里有点不舍。那么三天里说不辛苦都是骗人的,但是我们收获了更多我们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看不到的经历。感谢三下乡活动,让我成长,让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