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军训是酸甜苦辣的结合;也有人说,军训是对身体的折磨。而我想说:军训就像是一块儿磨刀石,而我们,是待磨的刀,军训之后,我相信,每一把刀,都会更加锋利,更加闪闪发亮。
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当中。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儿时的军训,纯粹是游戏;少年时的军训,仅不过是一种锻炼;大学的军训截然不同,性质也得以升华。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只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的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美丽。
军训就是在磨练我们的意志,在锻炼我们的集体合作意识,自然军训的过程必须伴随着自然的恶劣与精神地痛苦,但人生就是一条齐整荆棘的道路,军训只是其中很小的一段,在前行的道路中,我们会被刺痛,会被扎伤,会被鲜血染红。但这算得了什么呢?没有鲜血,哪来鲜花?没有伤痕,哪来的精彩?骄阳似火对吧,我们用黝黑地皮肤告诉它,我们不怕;双腿疼痛对吧,我们用坚强有力的脚步声告诉它,我们不怕,懒惰侵蚀对吧,我们用顽强的斗志告诉它,我们不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梅花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如果人没有经历挫折磨难就不会拥有坚强。能经历磨练才证明坚韧,能经得起挑战才说明勇敢,能跨过挫折才展示成功。在每一个军训的日子里“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一个个整齐的方队像一首诗”;在每一个军训的日子里,我们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改善自己,彻底反省自己。凤凰在飞上九重天之前,会在雄雄的烈火中煎熬,最终完成涅磐。经过军训,刚来时的疑问一一解开。我们不是树尖上的颓废的日子,我们要做飞舞九天的凤凰。炎炎的烈日,就像灼热的烈火,我们用我们的意志,让自立代替了依赖;让坚强代替了懦弱;让坚持代替了退缩。我们完成了煎熬的过程,像一只只凤凰在烈日中涅磐。
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却使我们滚烫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汗水浸 湿了我们的衣襟,却留下了许许多多难以言表的东西。我相信每个参加过军训的同志,都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感情,没有更多的言语,因为再多的言语也表达不出我们内心对军训深深的感情。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逐渐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
一抹绿色,瞬间退去,正如潮落时,总有一种蓄势待发、喷薄欲出的冲动。一抹抹的回忆一次又一次地冲击着我的心灵,但潮水终要退去,那抹绿色终要离去,现在我才知道一句“再见”的份量。
再见了,绿色!再见了,我无悔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