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
一个静寂的小城镇,安宁的生活气息缓慢地流动。处处能看到三三两两在一起谈天说地的老人孩子,这就是我的故乡。
不是临海城市,每年几乎没有春天。冬天太冷,夏天非常炎热。最近在报纸上看到,故乡近日的空气质量不好。虽然家人们都搬到现在所居的城市,但是仍旧有一股担心。拿着手机拨打了久违的一串号码。片刻过后传来陈嫂粗粗的嗓音。我问候她一大堆话,全是关于空气质量对乡亲们有什么危害这类的问题。陈嫂憨厚地笑,说木得事,你在大城市也搞慢毫子。我说好。还是熟悉的乡音,勾起我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