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窗外梧桐树下_2000字
只想问一下:花谢了还会开吗?
——题记
翻开同学录,看着上面荒诞无稽的字,抚摸着上面的毕业照。复古式电影机又把胶片回放了一下。
“喂!我说咱能快点吗?”“哎呀!急什么啊!这不还没到点吗。”“你就‘非得’守时啊。”“没事。”“行行行……”……喧闹的课堂上,安静的自习上,嬉闹的晚休都记录着我们放肆的青春;还有无悔的梦。
风吹树叶,发出飒飒的悦耳声,你总喜欢拿一本书坐在梧桐树下面;伴着和煦的春风,有着挺拔的梧桐,有一个清秀的你,还有一个俏皮的我。我们每次都到那儿去,你喜欢安静的看书,我却特调皮,没事找乐子。你背靠着梧桐,那种帅气的姿势成为校园一角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我却大煞风景,我用手指去抠梧桐树上的树皮,竟没想到落了你一身。你也不生气,抬头冲我笑笑,又安静的看书,这种温馨和谐的场景我想永远也不会打破,可是我错了,大错特错了。
打败我的不是无邪,是天真哪!
今年,就即将在这个学校毕业,去往另一个大学校就读,所以我们都很努力的学习,没空搭理对方,更谈不上以前那种闲情雅趣了。我呢天生就是个爱玩的那种,虽然也在认真学习,可是没有了以前的情趣,我就爱自生怀疑,肯定又是我哪做错了惹他不高兴了,不然就我们俩平时这关系不可能闹这样啊!我又是个脸皮薄的人;一些事情不好意思问,可又想明白;就瞎猜着做。现在想想,我那时真是傻得可爱啊!想出一个对策,他不理我,我也不理他,扯平了。
可是,我是那样的人吗?回答是肯定的——不是。时光书写着我们的青春,书本记录下了我们的一言一行,时光搁浅了回忆,回忆被遗忘在了某个角落,让我操碎了心的找。当面说吧,不好意思的说,写信吧!不是说信是第二自己吗!面对第二个自己,那就尽情诉说吧!信别人看到就像看到你的心。我托人送给他,他却像拿捏着炸弹一般,随手放在一边了,我能不生气吗。我写了好久的,自己都没舍得看一遍。我又写了一封,送给他,他还不看。最后一篇我写了两页;写了一个晚上,他也没看,最后我哭了,并且发过誓以后没有这个朋友,在学习上我一定要超过他。
不知道是上天可怜我,还是我真的努力了,我竟然一跃超过了这个“学霸”。最令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跑到我面前说:“都怪你,我考不好都是因为你那几天打扰我,看我考的啥啊!你高兴了你满意了。”说着哭着跑了。“不是,你听我说…”我焦急的追过去,“你别过来,我觉得我们……”“我们没法做朋友了,对吧?”“哦!原来你早想说了,只是以前觉得‘没有天时地利人和’吧!”他指着我;惊愕的后退了几步,“对,就是,怎么着吧!我受够了。”“真想不到你是一个这样的人,我还以为你想和我道歉,算了。我们看来真的没缘分做朋友,就这样吧!”“你搞搞清楚行吧!明明是你错了,还要我道歉,咱要点脸行吧!”“你怎么能这样,算了,我不想计较了。”他走了,留给我的只是孤独的背影,我哭了,眼泪像下雨一样把我的心淋湿了,我下意识的把自己抱住,因为害怕孤独。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好像在嘲笑我,也好像在为我失去的友谊哭泣,这场雨,我不在躲避,我想在这“无话可说”的青春里留下后悔的印记。
来到新的学校,我们无缘,分到了不同班,想想当初都是我的错,怪不得他,想跟他道歉;又看不见他,就这么一直隐藏在心里,埋在内心深处,用铁链子把心锁起来,不想看到这个伤心的回忆。
可是,我就是放不下这段友情,自己又独自回到从前我们在一起学习玩的地方——梧桐树下,看到已物是人非了,回不去了,就像我们的友情,只有那棵大树仍然屹立在那里,见证了我们的友情。我又和当年你一样拿了一本书坐在树下,和你当年一样拜了个帅气的姿势,背靠着梧桐树,“好难受啊。”这就是我有感而发的一句话。“对啊,以前我怎么没想到呢?”我想过来了,你知道我喜欢被人关注,喜欢热闹,喜欢被人注视着,你才会这样做,突然有一个梧桐树枝掉到我身上,好痒啊!可是你以前我这样做弄到你身上,你却不生气。我眼睛热了下,突然觉得有股热热的东西流了出来,用手一触。原来是泪,自从那次哭了;就再也没哭过的我这次竟然哭了;不经意间的。往远处一看,看见一个同学,急忙拭干了眼泪去过去打个招呼,他说:“你怎么了?”我说:“没事,想起了一些往事。”他往梧桐树那儿望了一下,看见那有一本书,“是不是又想起他了!”“算了,伤心事不提了。对了,他现在过得怎么样啊!不错吧,以前都是我对不起他。想和他道歉又不好意思的,现在晚了,看不见他,也没法道歉。”“他呀!一点都不好啊。”“咋了?”“他觉得是他对不起你啊!不该不理你啊!对了,告诉你啊,以前他那么拼命学习,都是为了你,为了和你考进同一个班,他知道你爱玩,但很聪明,什么一学就会,可他不同,当年,我真的觉得你误会他了,我也多次劝过他了,可他就是认为是自己的错,你就找个时间,和他和好吧!”“他怎么这么傻啊!傻瓜。”我的泪不停的往外流,都止不住了。梧桐树落叶了,过去两年了,我想你肯定忘不了这件事吧!我一定要找到你和你道歉……
我跑去找你,在半路看到一个背影特别像你的人,我就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可等到他回头,却发现不是,我懵了,他骂了我一句“有病吧!”我又想起了你,要是你在旁边,你一定会帮我的。说着他挣脱我的手走了,我愣在原地,哭了。很想对你说一声:对不起,以前是我不对。
很想问一下,如果下一次我再去那个地方——梧桐树下等你,对你说:sorry,你会接受吗?不管怎么样,我都在梧桐树下等你,等你再一次出现,和以前那样,我相信你不会失约的。到那时,一定要接受我的道歉,我相信我们又会成为以前那种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的,对吗?
只想等你的回答:花谢了,明年还会再开。
——后记
以上作文作为纪念我即将逝去的青春和回忆我的美丽的青春,想对我的好朋友们说:感谢有你们;这一路走过来,很感谢,谢谢,因为你们的陪伴我才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