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1台今晚播出了201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颁奖仪式,电视机前的观众也同在场的观众一样,一次又一次被一个又一个平凡的人和一件又一件伟大的事所感动。
不懈的奋斗,航天的壮举,最温暖的兄妹亲情,无声世界的金孔雀,改变屈辱历史的发明,……黄伯云、李春燕、洪战辉、王顺友、丛飞、邰丽华……感动了中国,感动了我。
李春燕,一个封闭山村里走来的赤脚医生,上台领奖时的话语如此朴实,然而她的笑容却如此美丽,那一刻我才真真正正体会到“美”的含义,她的美是多少做美容的女性一辈子也做不出来的,她的美才是最珍贵的。
洪战辉,一个瘦小身躯勇于拼搏的男子汉,早早担起家里生活的重担,不服输不畏穷,带着妹妹上大学,虽非血缘亲过血缘,对他来说,“苦难不是博得大家同情的资本,奋斗才是最重要的”。
……
《感动中国》敲开了无数人包裹着的虚伪外壳,什么金钱,什么地位,什么体面,什么豪言壮举,那一刻,这些真是显得微不足道,俗不可耐。它唤醒的是人性中最最温柔,最最自豪,最最真善美的一面,那一刻,这些使每一个人显得真实而且真诚。
《感动中国》,感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