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当然,身为中华人共和国的公民兼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我密切关注着2015全国两会的召开。全国两会的大幕已经开启。两会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的舞台,也是亿万群众论政的平台。
在两会期间,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两会”代表齐聚北京,代表人民把有关人们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和一些社会问题提交“两会”讨论。因此“两会”的召开也引起了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关注和他们有关的一些热点话题。
两会年年开,热度逐年涨。两会话题在开幕前已成社会热门,参与网上两会调查和讨论的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报道两会的记者人数已经超过本届全国人大代表总人数。两会,为何如此令人关注?
关注源于政府对民意的尊重。从邀请基层群众走进中南海为政府工作报告提意见建议,到“十二五”规划建议全文向社会公布;从人大立法充分吸收社情民意,到政府决策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对民意的尊重已经体现在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正是出于对民意的尊重,才使得人民大会堂里的每一项表决,都凝聚着亿万群众的热情和聪明。
关注源于两会日益透明开放。现场直播、团组开放、在线访谈……透明开放的两会让群众同步把握会议动态,将两会会场从人民大会堂延伸到全国的每一个角落。会内代表委员认真履职,会外人民群众积极建言,会场内外形成良性互动。两会大门向公众敞开,激发着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热情,推动着中国民主政治的发展进步。
关注源于两会议题紧扣两会。无论是总结过去一年还是布局新的一年,无论是回顾“十一五”还是谋划“十二五”,在两会议题中,“民生”二字的分量越来越重。“期待物价不再涨”,“期待住房有保障”,“期待就业更充分”,“期待上学不再难”,“期待分配更公道”……民有所呼,“会”有所应。如何破解民生困难,人们期待从两会找到答案。
在工作上,我要不断的勤奋努力。当今社会处于一个以信息作为重要生产力的时代,谁掌握的知识,谁就拥有了进步的阶梯。因此,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某个领域的精深程度,争取做到独当一面,保证高效率地完成任务。我还将及时认真地为自己充电,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把最前沿的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中,使自己不会在飞速发展的信息社会中落伍,以便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更大的潜能,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总的来说,以上就是此次我在观看两会后的感悟,我将继续关注两会,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国家的未来发展,不断加深自己的认识,提高自己的觉悟,并努力准备好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