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二十八年战斗换来的,是中国的第一面红旗,只有四个字:万无一失。“——《前夜》
”他们都是无名的英雄,他们三年没有和家人联系。“——《相遇》
”女排,三连冠了,我激动。“——《夺冠》
”154年了,我们不能再等待哪怕一秒钟,0点0秒升起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底线。“——《回归》
”这个栏杆,是我老汉修的。“——《北京,你好》
”当白天能看到夜晚的流行,这片穷土就能改变。“——《白昼流星》
”正因为你是秀的,所以组织才选择你备飞。“——《护航》
没有什么煽情的戏码,但是我的眼泪始终没有停下来,也许中国这两个字就足够我热泪盈眶。
从半夜里每一个送金属的群众里,从每一个默默奉献不能言说的名字里,从中国女排胜利的拥抱和眼泪里;当紫荆花第一次飘扬在美丽的东方之珠,当奥运圣火第一次燃烧在这片充满灾难却又充满希望的土地,当我们带着祖先的向往漫步宇宙,当我们的武器能为这片饱受战火的国家重新带来和平。
祖国的每一个泪点都来自于她的人民,她的人民为了她做的点点滴滴。
幸而,有着这样一群充满热爱和热血的人守护着,这创造过灿烂壮阔也被迫满目疮痍的山河。
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太多煽情的戏码,都是从小家到大家,从小爱到大爱的生活,每个故事,都代表着中国每个阶段的崛起和繁华,他们让我们知道,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无数个默默无闻的英雄们牺牲的结果,那那闪闪红旗,那熠熠生辉的五角星都是无数个中国人不服输,不认输给干出来的。
几个故事里,我最有感悟的是第一个,”万无一失“的升国旗。新中国成立初期,国家可谓是一穷二白,但我国科学家为了让人民更有自信心,为了民族的自豪感,自己研发电动升旗仪器;广场被封,便在场外用精确的比例制造一个新的升旗台来进行测验,找到问题所在;没有国歌,便千辛万苦地找到一台老的掉牙的录音机,找音乐系的学生用乐器吹国歌;没有电,用坏了八台发电机;没有铬,发动人民群众,竭尽所能!一时间,千家万户的烟斗、铁锅、大学实验室的一块铬……每家每户都倾其所有,只为了明天早上的国旗能万无一失的升起来。
七个故事,各有特色,也是70年发展历程中的七个高光时刻!
每个故事是从”小人物“的角度来体现大主题,每个”小人物“又不普通,他、她或许就是每个你我。
电影院里看着电影的我也跟着一起,经历了一番这些高光时刻。
我,和我的祖国,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