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物作文:西瓜
随着醋暑的来临,外公家的西瓜也渐渐成熟了。一天,外公准备了两个大袋子,带着我到西瓜地里去摘西瓜。
到了瓜地,放眼望去,一片碧绿。那一根根西瓜藤密密麻麻的,就像给田野盖上了一条绿绒大毯。仔细一瞧,“毯子”上躺着许许多多大小不一的西瓜呢!它们有的比篮球还大,有的和刚出生的婴儿的脑袋差不多大;有的圆溜溜的,有的长长的,形似冬瓜;有的瓜皮呈墨绿色,有的瓜皮上则有一道道波浪形的条纹。我见了,欣喜若狂,连忙跑到瓜地里,轻轻地拨开藤叶,挑了个又大又圆的西瓜,用剪刀把它从藤上剪下来,然后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把它送给了外公。外公看了看西瓜,笑眯眯地说:“婷婷,这个西瓜还不够熟呢!”我纳闷了:“这么大的西瓜还不熟?”于是,外公便耐心地给我这个外行讲起如何判断瓜的好坏来。“瓜藤较粗的,波浪形条纹清晰的,底头圆圈大一点的,手指轻轻弹起来的声音脆脆的,这样的西瓜才甜呢!”我牢记外公的指点,又跑到西瓜地里认真地挑西瓜去了。嘿嘿,这个西瓜完全符合外公说的特征。我又用手指弹了弹,没想到,它“嘣”的一声裂开了。这么大的西瓜浪费掉多可惜啊!于是,我把它摘下来,掰成两半。哇,红红的瓜瓤露了出来。我把大的一半给了外公,小的一半留给了自己。我就像猪八戒啃西瓜那样,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嗯,这瓜真不错,又甜又脆,水分又多。”不一会儿,我就把它全吃光了。外公指着我的嘴巴说:“瞧你个小馋样,满嘴都是瓜汁。”我一边用手抹着嘴巴,一边呵呵地笑着说:“真甜!真爽!”我再低下头看看那个肚子,早也成了个大西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