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物作文:西瓜】
“一个绿瓜,长在地上。切它两半,肉里红花。”你猜得到这个谜语的答案是什么吗?对,它就是我最喜爱的水果——西瓜。
西瓜的种类各式各样,其中包括黑美人西瓜,无籽西瓜……而今天,就让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无籽西瓜的大概情况吧!
一般的西瓜都成熟于六七月份,正是个烈日当头,让人热的慌的季节!
话说那个夏天,夏日当空,太阳无情地烘烤着大地,我被晒得汗如雨下,面红耳赤。当我耷拉着着脑袋,无精打采的从学校里返回家园,猛地往桌子上一看,呀!好大的一个西瓜呀,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立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我的“终点”——西瓜。嘿,我到了,一把抱起它,“啊”,我立刻被这有如泰山压顶的重量吓了一跳,这西瓜咋就这么重,怎么,欺负我小!不得已,我只好在它身旁细细观察,嗯?这家伙可真漂亮!穿着这身绿色的军装,其中相间着一条条浅绿色的条纹,听着胖胖的肚子,从远处看,它就像是一个神气的大将军,头上还戴着一顶猪尾巴似的小帽子,让人百看不厌。
看着看着,我的“口水直流三千尺!”忍不住把它切成了两半,那一粒粒调皮的水珠子迎面扑来,洗去了我心中夏日里的烦躁;我怀着这份好心情,细细地看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鲜红的西瓜肉,再仔细去看,其中还有一粒粒西瓜籽镶嵌在这片“红宝石”中,它们的形状与苹果籽几乎别无二样。我伸出我的手摸了摸这美丽的“红宝石”冰凉冰凉的,舒服极了,闻一下,还有一阵清香扑鼻而来,使人心旷神怡。
我再也忍不住了,拿起一片西瓜埋头就吃。哇!真痛快,那西瓜肉甜甜的,吞进肚子里,唯独那一丝冰凉的气息弥散在喉咙里,久久还未散去,仿佛置身于一片冰天雪地之中,感觉其妙极了。
西瓜——我的最爱!它永远是我在夏日里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