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第一、端正态度,态度决定一切。端正态度就是要充分认识本次期末考试的重要性。期末考试是一个学期以来教和学的总结,是对同学一个学期以来学习的一次检阅,通过期末考试可以反思学习过程,发现学习问题,研究学习方法,进而改进和调整学习策略,提高学习质量,以达到我们师生共同进步的目的。特别本次期末考试有着非常重要意义,对于高一学生来说,是文理分科、实验班分班的重要依据。对于高二的学生来说,考完这次惠州模拟考我们就是高三的学生了,高二的同学们,从今天开始,高考冲刺的战役正式打响。你说重不重要?通过这次期末考试我们可以和外面的其他兄弟学校之间进行比较,从而更好的促进我们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