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亲情,是一把斜背着的吉它,越到情深处,越能拨动你的心弦;亲情,是一挂藤萝,不管你身在何方,它总是紧紧牵着你的手;亲情,是一串挂在颈间的钥匙,打开的是一扇扇忧郁的门窗。亲情,就在眉眼顾盼间,浅浅的微笑里,就在我那一首抒情的小曲中。
2、简简单单,亲情只是一个由几根树枝搭起的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轻快地钻进去,里面有一碗水,凉凉的,甜甜的,滋润我干渴的灵魂;里面有一袋鼓鼓的,香香的,填饱我无止尽的欲望;里面有一张床,软软的,暖暖的,抚慰我莫名的忧伤;里面还有一盆花,一幅画,一首诗,缀着些叮咛,嵌着些嘱托……这就是亲情,一个小小的巢,使我不断地长大。
3、亲情是雨,带走烦燥,留下轻凉;亲情是风,吹走忧愁,留下愉快;亲情是太阳,带走黑暗,留下光明。亲情是最伟大的,不管你快乐,沮丧,痛苦,彷徨,它永远轻轻地走在你的路上,悄悄地伴着你的一生。
4.亲情如树关于亲情的美文
也许,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里,爱情的真谛被金钱名利所掺杂,早已不是最初的模样,友情的纯度也跌入世俗的陷阱,不知那一日就遭遇到背叛,反目成仇。唯有那血脉相连的亲情如树,在岁月长河的风雨中屹立不倒。
当每一个夜晚来临,你的脑海里总会有几张熟悉的面孔在闪烁,当有一种牵挂没有理由的就盈满心房,当你饥饿时,锅里总会有热腾腾的饭菜,当你晚归时,会有一盏灯在为你等候,当你出门时,总会有如絮的千般叮咛,当你远行后,便有一路温暖伴你,苦等你的归期,当幸福来临有人幸福着你的幸福,当灾难来临有人紧紧拉着你的手……这些人叫亲人,这份情叫亲情。
亲情没有华丽的外表,亲情像树一样,只是在你身边默默的守候。每一个人都逃离不了面对亲情的诱惑,不管你是达官贵人还是平民百姓,不管你富得流油还是一贫如洗,都不可能没有亲情的庇护倘若一个人没有亲情,那将是他人生最可悲的事。
亲情与爱情,友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血缘的关系,亲情的力量也来自于血缘,看不见摸不着,却深入骨髓,任凭怎样无情的打击也难以隔断相连。亲情有一种感应,这种感应是一种原始的本能,它让亲人之间轻易地同喜同悲同欢同忧。
人世间的亲情当以母爱父爱为首,其次才是手足情。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母爱父爱是一种本能,只有奉献和牺牲,无私而伟大。我们所处的这个社会有太多关于母爱父爱可感人泣的故事,这些故事感天地,泣鬼神。08年汶川大地震,翻开废墟的一角,人们发现一位年轻的母亲已经停止了呼吸,她低着头,上衣掀开着,怀中的女婴惬意地含着母亲的乳头,红扑扑的小脸与母亲沾满灰尘的双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将女婴抱起,离开母亲乳头的女婴哭闹不已,在场的人无不掩面流泪,人们难以想象一个死去的母亲还在给自己的孩子喂奶,从她抱孩子的姿势来看,她在刻意保护自己的孩子,也许在临死前闭上眼睛的刹那间,本能的把奶头塞进孩子的嘴里。有一位的哥,不幸被暴徒打伤,脑袋几乎都被砸烂了,为见六个月大的女儿最后一面,他硬撑着驱车7公里回家,然而怕吓着女儿,直到闭上眼睛,也不敢让女儿看自己一眼。
像这样的母爱,父爱故事,在我们身边,在这个世上发生的太多,不是简单的几个故事就能诉说完结。这种爱,是血与脉的相同相连,是儿女的福母亲的痛。母爱犹如春天的风,轻轻拂过,大地才一片翠绿,父爱是天上的云,总让烈日先从他的身驱穿过,然后把温暖普照。母爱是儿女临行前的千叮咛万嘱咐,父爱是默默无言的牵肠挂肚。当然,手足情也有许多感人至深的例子,深沉持久。
然则,亲情在当下也遭受着严峻的考验,毕竟人是一个个体,有着私欲的一面。只怕有些人记不得这份亲情的存在,并且对这份亲情加以藐视。贤文上都说“穷在大路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不信但看席中酒,杯杯先劝有钱人”古人总结如此,又何况现实中的俗者?有的亲人唯钱是亲,有的亲人为利是亲,有的兄弟之间为继承父母的遗产反目成仇,有的姊妹为如何赡养老人不惜对薄公堂。有的亲人只能共富贵不能同患难,有的亲人甚至还对亲人落井下石。所以亲情在这一刻也就变了味,变味的同时又得到例外一种情感的升华,这种升华没有血缘的关系,是那些在你穷困潦倒时落难悲苦时伸出援手的朋友,同事,邻里坊间,或者陌生人,所以感恩时才让人不得不感叹“不是亲人,胜是亲人。”
可见一个人来到这个世间,有一份浓浓的亲情是多么的可贵,遇到好的亲人是多么的幸运,我无时不在庆幸自己拥有一份完美的亲情关系。
那么,亲情到底是什么?亲情对于有情有意的人来说,就是一份单纯的情感,不掺有任何世俗的成分,平淡中相处融洽,危难中方显真情。亲情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仍然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每一个人或许对亲情都有着自己的诠释。漂泊的人说;亲情是一缕剪不断的乡愁,无论走的有多远总是心里最惦记的地方。孤单的人说;亲情是一首飘荡在夜空里的歌谣,轻轻一和,便能得到心灵的慰藉。寒冷的人说;亲情是冬日里的一片暖阳,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干渴的人说;亲情是无边荒芜中的一泓清泉,使绝望的人重新获得生的希望。我说亲情是一棵树,父母是枝干,儿女是叶片,根扎在土里,血缘滋润着这棵树的生命。
人生于世,唯情所牵,没有哪一个人能脱离这个“情”字,人心不古,世态炎凉之下,或许我们都已经麻木在现实生活里,看不懂很多事,辨不清很多人,但既然活着,仍然需要情感的庇护,仍然需要世间三情的温暖,即便有些情感爱不能,求不得,还是奢望爱情如水,友情如雾,亲情如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