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朋友,亲爱的家长:
你们好!在热闹、美丽的烟花中,我们迎来了猴年。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息,相信小朋友们又长高,长大了。新学期,我们又将一起学习、生活、游戏、交往……在这些丰富而有趣的活动中,你们会更加快乐,越来越聪明能干、活泼健康、自信且富有创造性。
本学期是大班的第二学期,也是关键的一学期,即将结束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为了能尽快地、顺利地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希望我们的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相应的调整,做好进入小学的各项准备。
在此,我非常感谢家长在过去的日子里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这里,更需要得到各位家长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协助,让我们共同努力,使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建议我们的家长尽可能地配合我们做到:
一、保证每天有一定的时间与孩子进行交流,重点了解孩子在园的学习情况,在帮助孩子过程中,督促并帮助孩子完成每天的小任务。
二、在家时,要让孩子独立完成自己能完成的事。特别在看书或写字结束后,一定要让孩子自己收拾学习用品,并放在固定地方(箱子或抽屉),使其逐渐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可以与孩子聊聊小学里的一些情况,激发其做小学生的欲望,应尽可能地避免说一些让孩子对小学产生恐惧的话。
四、无特殊情况下,请按时接送孩子,使孩子能有初步的时间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