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新一年到来之际如决堤洪水般突然侵袭——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因极易传染而造成的一场蔓延全国的疫情。一时间,各种各样的谣言,未经考证的偏方被吹得天花乱坠。
就在我们对疫病唯恐避之不及的时候,许许多多的医护工作者奔赴前线,在国家危机之时,竭尽全力地奋斗着,拼着命抢回一条条宝贵的生命。一张张盖着鲜红手印的请战书,一条条告别父母妻儿的信息,一次次勇敢而善意的隐瞒,是他们无私而伟大的奉献!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隔离服,套着闷热的帽子与护目镜,雾气模糊了他们的视线,汗水打湿了他们一件件底衣,日夜工作的体力不支使他们靠着墙就打起了盹。由于工作繁忙,又担心传染,不得不与快整月不见的亲人一门之隔相见,离得那样近,却不能给彼此一个拥抱。一个个报道的视频里,医护人员年幼的孩子在哭着叫妈妈,一对对眷侣溢满爱意与思念却湿润的眼睛;一对对年迈父母哽咽着问自己孩子什么时候能回来。不得不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他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啊!
我的妈妈也是一名医护人员,虽不是在抗战疫情的第一线,但她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了一切预防的准备。最初疫情刚刚报道出来时,我还不以为意,妈妈出门上班,我也只是像平常那样提醒她路上小心。只是没想到疫情竟会越来越严重,短短一个春节假期,便扩散到了近乎全国的范围,看着电视屏幕上患病人数飞速上涨,看到仍有人不顾劝阻非要出门,我真是又气又无奈——不知他们会给当地医护人员增添多少麻烦。而从那时起,我对妈妈的工作便有了担忧,和她好像角色转换了一样:我每天唠唠叨叨让她注意防护,做好充足的准备。我总问她:“医院的防护措施怎么样?”“你们会不会接触到这样的病人?”她总会笑笑说:“没事,我们都会穿防护服的,防护措施也是有准备的。”这样一种担心忧虑的情绪,混杂着对妈妈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的自豪感,在心中升腾。我想,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孩子,都会对他们父母多许多担忧,也多许多爱,并由衷地为他们的父母而骄傲。
看着在前线拼命的医疗工作者,我不禁感慨:这是疫情,也是医情。近年来的医闹、医患纠纷一次次沉重打击着医疗界人员的信心,他们在病痛面前与死神抢人,可背后却是患者与家属的恶言,甚至是拔刀相向,有多少医者仁心没败给病魔,却输给了人心!身为医生的感到心寒,身为医生家属的更加胆战心惊。我希望,这次的疫情能让更多人看见这些一直付出着、奋斗着的白衣天使们,多给他们一些尊重,多给他们一些体贴,多给他们一些理解吧!
快了!一定快了!武汉的樱花快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