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坍塌中,自然而然地又重建起来……”
我在华灯后的午夜静静聆听它,悠扬的琴声缓缓地,有着灵动的质感,就像是品着一口热巧克力,还悄悄地提个神。这份喜悦掺拌着忧愁,是那样的熟悉又孤独,它无疑是寂寞的。
我在破晓息间聆听它,它像一口热豆浆,悠扬的琴声有着晨露般的新鲜感,既动人又浪漫,这些优雅的旋律随着破晓,划开了美好的一天,发现——原来宁静也会如此曼妙。
时间过的很快,午后的阳光很灿烂,微风抚过脸庞,很舒服,很温暖。天蔚蓝,风轻盈,鸟肆意,一切仿佛美丽画卷飘在空中,铺在大地,一道靓丽风景线呈现于眼前,可似乎现在的我看不见它们,是我的眼睛出了什么问题?还是……
昨夜还是倾盆大,雨夜,我的心情好似也被带坏。都说心情好像天气阴晴不定,的确是这样的,这次好像更严重了些,第二天的阳光也晒不走我的心泪,很伤…很伤…是病了,我的心生病了。
究竟是谁掠走了花季的快乐,把所有美好的一切冰冻?然后将我曾忆的笑颜无情的抛弃在风中!或许我注定要在深夜里孤独,我再也找不到坚强的理由,月光下,莫名的流下了泪水,这泪滴冲刺着我所有的无奈!是爱呢!爱可以是任何平淡的形式,但我们的爱似乎变味了,花开瞬间我们的爱也瞬时绽放,花落凋谢我们的爱也枯萎!是否美好的一切都如此短暂!我不想屈服,却又无力反抗,脆弱的我们还能坚持多久?今天,明天,后天,还只能是现在而已!既然无法知道答案,那为何不好好把握每一瞬间,做好每一件事!对,就是此时此刻,我们在一起,我们在一起走,一起跑!一起快乐悲伤,不要这么快冰封这一切,让它再多舞动一下……那一刻我很想再坚持一下,哪怕是一小会儿……
因此就在这样的夜里,在雨中我们站了足足一晚,为什么要这样彼此伤害,或许是我们都太倔强,也或许是在这场爱的游戏里我们都太傻……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可我们当时不这么想,我们都认为那是致命难题,早已抵达崩溃边缘;从而做了一次又一次的傻瓜;或许有些事并不是要倔强的坚持到底,而是要学会勇敢的放手!有时放弃不是懦弱,而是有勇气的表现。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不止是感情生活,有很多事都有争取和割舍的抉择要去做,一场雨淋醒了我们,虽然有些伤了,相信时间会治愈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和美好事物在等着我们。这美好的阳光照亮我,照亮我的心,似乎是想告诉我,新的一天已将展开,以前都已随时光流逝而毁灭,无须再想了,要想的是美好生活,美好未来。
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工作与生活上的观点及心态也渐渐随之改变。都说不同的环境酝酿出不同的人,不一样的风景也会自然影响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态度也就会有不一样的结局。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站得高,这样才会看得越远。人们每天都在庸庸碌碌的忙着自己的生活,不管付出的努力是多是少,不管授予的职责或轻或重,这些都是使命,应该要学会知足常乐,有时候想想,现在已经很幸福了,还有很多很多人连生活乃至生命都不知如何维持下去,可他们仍是如此顽强的坚持着,或许我们真的不应该太计较什么了,这样才会过的更洒脱,更快乐些!
现已近五月尾。阳光依旧那么灿然,静静坐在窗边思考……看着窗外,今天路上的人不多,风也很懒散,就好像现在的我一样!
路走太久会累,人宅太久会如何?是不是会和食物一样发霉?!开开窗,透过窗,感受着久违的空气,暖和的阳光斜射进来,打在了我身上,瞬间睁不开了眼。打开音乐,插上耳机,就让我再次浸泡在音乐的海洋,静静的享受这一刻吧!
还是很累,虽然这一刻那么短暂,但我想这一刻我会忘了之前的痛,忘了你,忘了我们……种种。。。很多。。。
曾经一切都变得那么陌生,我好像重新出壳的小鸟,但却早已在孵化前遍体鳞伤。还是停下来吧,短暂的迷离也好,虽然是美丽的错误,即使瞬间绽放的花也很美丽。
就像一句台词说的:让我开始萌生爱意仅花费三秒,但是,结束这爱时,需要的时间远远不止这三秒。能够轻易忘记的就不是爱情了,人一生有美好回忆就已足矣。短暂的火花也很美丽,值得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