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大地震你们大家都知道吧?是的,这是一次很惨重的8。0级大地震,这次地震后让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打了个寒战。
自己的祖国、自己的同胞遇难了,咱们能不帮吗?所以我们学校开展了捐款活动,我的同学、我的亲友,全都献出了一份爱心。
老师走了进来,说:“这次汶川发生了大地震,学校要求我们同学捐款,你们打算捐多少啊?”“我捐一百”,“我捐五十!
“我捐一百五十!”这儿一句,那儿一句,老师不由自主地笑了。
我回家后,就急忙拿出我的“小猪猪”存钱罐,开始数了起来:“一、二、三、四、五……一百四十八、一百四十九、一百五十”,不多也不少,一百五十元。我便拿着零钱去与爸爸换纸钱。妈妈见了,问道:“玲玲呀,你哪那么多钱干嘛呀?”“哦!我打算捐款呢”我大声说道,心中有一种自豪的感觉。“哦!是吗?那我们夫妻俩有钱就出钱吧!”于是爸妈又给了我一百五十元,我有三百元了,第二天我兴高采烈的把钱交给了老师。
虽然我很舍不得我的零花钱,但是为了我们遇难的同胞,不得不这么做。我想:为了自己遇难的同胞,能这样献出爱心是值得我们去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