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覃塘区三里镇的水仙村。春天鲜花盛开、山青水秀、鸟语花香;夏天绿树成阴;秋天果实累累、金黄一片;冬天寒风刺骨,可是屋里却暖烘烘的? 听爸爸说,过去的水仙村可贫穷了。有一条坎坷不平的泥泞小路通到村边,孩子们的学堂是陈旧破烂的瓦房,每当下雨天教室好象“水帘洞”一样,所有的锅、桶、瓢、盆都用上了,到了艳阳天好象一道道金光从屋顶上直射下来。人们住的都是低矮破旧的瓦房,每家每户的屋檐下都有一个露天的粪坑,村边的周围和屋檐下时不时溢出粪水,特别是下大雨时简直是“仙水”铺路,走到村边一种“仙味”扑鼻而来让人鼻息倒胃。没有什么家具可言,每家每户都有一张神台和八仙桌,他们睡的床、坐的凳也是用自己的木头做成的;他们喝的用的水都是从村里的井挑回来;他们吃的很简单,甚至连白米饭也吃不上;他们穿的比较朴素、陈旧;可是他们有一双勤劳的双手和一颗善良的心。
有了党的好政策,现在的水仙村和城市相比差不了多少。有一条宽敞的水泥路直通到村里,路的两旁和村的周围是他们自己肥沃的稻田,春天他们正忙着翻地播种可热闹极了;夏天绿油油的禾苗迎着微风吹来象翻起绿色的海浪;秋天一片片金黄的稻谷象金子般铺满田野;冬天有的在收果蔗,有的在翻地,有的在建蘑菇房,一排排的蘑菇房很特别程A型,是用稻草和薄膜造成的。住的就不用说了,家家户户有了可观的收入基本上盖上楼房,再也没有“仙水”铺路和“仙味”扑鼻了。他们穿的都是漂亮衣服,自来水都是从山泉上引下来的;每家每户都有了摩托车,部分家庭有小轿车;屋里的家具一应俱全,有电视机、电脑、洗衣机、电冰箱、漂亮的沙发??。一栋栋漂亮的教学楼拔地而起,小朋友们高高兴兴的上学。早上、晚上老爷爷、老奶奶都聚在老树下有的聊天、有的散步、有的逗着小孩玩。
你说,我的家乡是不是变的越来越美丽?如果有机会,欢迎您到我家乡来游览一番,我家乡的人们不但勤劳,而且热情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