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很美丽,独特、迷人。一座座漂亮的房屋,红红的瓦片,就像燃烧的火焰。白白的墙,就像雪一样白、一样美、一样纯洁无暇。无论走进哪一户人家的院子,都会看见成片成片的鲜花,有桃花、映山红和各色的太阳花,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花儿,就像天上的彩虹那么缤纷绚烂,就像天边的彩霞那样美丽耀眼。你还可以看见苍翠欲滴的爬山虎,像油漆一样严严实实的“凃”在墙上,一片碧绿。
春天的田野也很美呀,刚刚还穿着鹅黄嫰绿的“衣服”,转眼间,就是一片绿油油的海洋了。到了夏天,天刚蒙蒙亮,一开门,你就看到外面一片晶莹剔透的世界。这时,万户千家的花起作用了,它们幽幽的香味儿就准时的“叫”人们起床了!家乡的秋天更是迷人。瓜果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人们摘下果子分给乡亲们,你一个,我一个,分的时候比吃的时候还有味呢!冬天的人们像一个个的大面包似的,你想:一颗颗“银花树下”摆上一些五颜六色的“面包”,那该多好啊!对,乡下的冬天就是这样的。
我家乡的人很随和。做饭时打声招呼,你拎走我的酱油瓶,我也可以掂走你的盐罐子。乡下的孩子很喜欢交朋友,他们有一首儿歌是这样唱的:“一二一,一二一,我们都来玩游戏,你追我来我追你,是谁都可以??”你看,乡下人就是这样。你去他地里采花,他去你池里抓鱼,见了面就亲热的说一声:“嗨,你好,来我家玩玩?”你瞧,乡下人就是这样好客。
乡下人很和睦,像一家人。假如你满面春风,乡亲们也会替你高兴,假如你满面愁容,乡亲们就会为你排忧解难,假如你要过生日,村里人就会替你买蛋糕,若是正值农闲,在生日那天还会有“农民乐队”呢!乡下人就是这样祖祖辈辈的互相关心着,和和睦睦的相处着。
我的家乡四季如春,美好和谐,如果你不相信,那么,请来我的家乡做客吧,看看哪里还能比我的家乡更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