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月亮圆了作文
(一)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也就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我们来到了老爸的山村老家,和爷爷奶奶们一起过节。晚上,我们在房子前面边吃月饼边赏月。
好丰满的月亮啊!我仰着头,双手托着腮帮子看着天空。皎洁的月亮挂在深蓝的天空中,犹如白玉盘,又圆、又大、又亮,光华灿烂,轻软的金环绕着她轻舞,闪烁的星星为这她歌唱。她越来越高,静静的倾泻下来柔柔的光辉,给山包、给小树、给房子、给椅子镀上了一层华丽的银色。
月辉映在池塘的水面上,铺成了一条银色的小路。我眯起了眼睛,仿佛听到:“这是通往月宫的路,嫦娥和吴刚就是从这条路走到月球上的。”又听到:“这是嫦娥的玉带,顺着它既可以爬到嫦娥的手上……”,我迷糊了,我踩着玉带,踏上了通往月宫的路,月宫里我越来越近,啊!我到了月宫,彩云在我四周飘舞,星星在向我眨眼,玉兔在向我招手,嫦娥指着桂树,微笑着对我说:“摘下一片树叶,就可以实现你的一个愿望。”我来到桂树下,伸手摘下了一片树叶……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白玉捣药成,闻言与谁餐!”一个声音把我拉回了山村的中秋之夜。只听见爷爷眯着眼睛在自言自语:“好多年了,这是我们过的人最齐的一个中秋。今天的月亮真圆。”
是啊!今天的月亮真的好圆!
(二)
天空渐渐被黑色包住了,在森林的深处传来一阵阵让人毛骨耸然的叫声。欣欣独自坐在草地上吃月饼,望着那老也圆不了的月亮就悄悄地泣然泪下。
欣欣是一只苦命的老鼠,刚一生下来就不见了爸爸,妈妈在去年到了那一个山头就在也没有回来过。欣欣只好和奶奶相依为命,可后来……它开始变得孤僻起来,再也没有了那如花的笑容了。它默默地收拾行李准备明早就去找它那唯一的亲人。
天空的第一道洋光把它叫醒了。欣欣毫不犹豫地走出了家门。它小心翼翼地走着。很快,天色暗了下来。欣欣一直在树叶的掩护下走着。它太累了,终于停下了脚步。“呼”,风吹走了欣欣身上的叶子。“糟糕”,欣欣喊出了声。正好让一只饥肠轳轳的猫头鹰给看见了,它径直地飞了过来,近了!更近了!欣欣知道自己无路可逃,便闭上了双眼。
一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我这是在那儿呀?”欣欣望着眼前陌生的一切。“不要怕,这里是粉1星球,是我救了你。”听了那甜美的声音,欣欣的放松多了。欣欣和这位新朋友过得十分快乐,可为了找到妈妈,欣欣还是走了。
它看见了那一望无际的田野又想起了妈妈的话∶田野最美。当欣欣看到了一个身影时它开心地笑了,像一片灿烂的云霞,欣欣跑了过去……月亮终于圆了!
(三)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月亮显得格外圆、也特别亮。家家户户都喜欢座在一起,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据说吃月饼像征着合家团圆,几百年来广州一直有这一传统风俗……
中秋之夜,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赏月,(.)走进正佳广场、体育中心、仿佛像走进了一个灯的世界、花的海洋、走进了这人缘聚集的人间天堂,突然我发现有几个姐姐带来了几只小狗,我飞快地跑过去,轻轻地摸着它,当时我开心极了!几只小狗活泼可爱,我手提着小灯笼和那几只小狗玩了很久……
夜风吹拂下,我来到天河广场,一轮明月当空。月亮的柔美感动着广州天河这片美丽的大地,微风吹拂着我的头发,像妈妈的手在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星星布满夜空、向我眨着眼睛,皎洁的月亮仿佛早已猜透了我的心思,她拉开了夜幕、张开了笑脸。这时:月是那么温柔、黄色的月光亮轻轻地洒向大地,照耀了每个角落……
天色、越来越暗,有一段时间,月亮不知躲到哪里去了,我心里想,这圆圆的月亮就像小姑娘害羞的脸,也许是藏到云彩里睡觉了吧?体育中心的灯火却更加明亮了!
一会儿,月亮似乎睡醒了,又从白棉花般的云朵里钻了出来,露出了温柔的笑脸,一缕一缕柔和的月光撒在大地,使原本美丽的大地,被衬托的更加美了。我仰起头,欣赏着圆月。十五的月亮真圆!
此时的月亮好像知道我在看它,变得更大更明亮了,爸爸妈妈和我在回家的路上,快乐的中秋节就这样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