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亩方潭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题记
日月如梭,转眼间,你已陪我共同度过了十五个春花秋月。在这短短的一段时光中,你带给了我无尽的快乐。因为有你,我从不觉得孤单,我的良师益友——书!
世界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有的人希望能得到财富,有的人希望能得到快乐,也有的人希望得到一个家……而我的愿望却很小很小,我只希望能在一个安静的角落,有一杯清茶,一卷诗书,让我静静地静静地在书海里遨游。
也许你会笑我傻,笑我笨,世界上美好的东西多得是,干嘛为了一本书而陶醉呢?而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因为我爱书,爱书中的美好境界,爱书带给我的乐趣,更爱书带给我的知识,同时,在书中我能够体会到人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爱恨情仇。所以,我爱书!
去年的初夏,初读《红楼梦》,只觉得心中有一丝丝隐痛以及对黛玉的怜悯,惆怅。一个女子,竟只会让泪水流淌,没有一点乐观的心境,任由泪水洗去她那炯炯有神的目光。今年,柳絮不再翻飞,我重读了《红楼梦》,读完之后,我顿时恍悟,因为她的泪是有一个凝聚的过程,是一个灵魂最含蓄的呻吟,是一个悲剧绝美的体现……
从那以后,我真的喜欢上了书,因为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当读到安徒生的童话集——《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命运做过祈祷;当我看到《狼牙山五壮士》时,我为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流过眼泪;当我读到《三国演义》时,我为诸葛亮的雄才钦佩不已。
现在,当我捧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时,我深深的融入到里面,我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因为,我拥有健康的身体,又有幸福的家庭,保尔虽然残废,但他那种不向命运低头,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深深的把我打动,让我佩服。所以,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因为,我也要做生活的强者。
随着年龄慢慢的增长,我慢慢开始捕捉诗的影子。喜欢上李白的浪漫,喜欢上苏轼的潇洒。我也学会用稚嫩的眼光去阅读秦观的“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千古流传的爱情誓言。诗词让我穿越了时空,回到起点,去体会古人的悲欢离合,阴晴圆缺。书,让我摸到了我们华夏文化古老的底蕴。
暮然回首,书已伴我度过天真的幼年,纯真的童年,又迎来我人生中最美丽的少年,我发现书是如此美妙,如此的绚丽多彩。我们应该给每一天留下阅读时间,给每一段阅读时间留下宁静心情,给每一份宁静心情留下幽幽书香。
四季将因为阅读而充满温馨;
人生将因为阅读而无限美好;
生命将因为阅读而趋于永恒!
有书相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