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只淘气的小鸟,当你苦苦地寻觅或守望她时,殊不知她就悄悄栖落在你肩头,只是由于你的左顾右盼而忽视了她的存在。
上学时,我的还成绩不错,所以志向很远大的,没想到高考落榜。一次偶然的机会,自己竟成了一名幼儿教师。我努力学着基本功,以用于课堂。我喜欢静,但与孩子们在一起,每天都吵吵闹闹的,因而对工作的兴趣一直提不起来。
有一次,因身体不舒服手捂着胃,显得很痛苦,孩子们看到到我痛苦的样子,都跑过来,问:“老师,你怎么了?”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问候着,接下来,我不知道我是怎样结束课的,孩子们眼眶里湿湿的,我也是,我那颗沉睡的心似乎被孩子们所浇醒。之后,孩子们晶莹的泪光时常浮现,面对他们纯真的爱,我竟有了一种负罪感。
从那以后,我以一种全新的姿态投入到了工作中,因为孩子们深情的目光给了我工作的力量,也坚定了我一定要把工作干好的信心。在工作中,我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逐渐喜欢上了这些可爱的天使。在十几年的幼教工作中,我把自己的心血用于我的教育对象上。一声问候,一下抚摸,一个拥抱,一个微笑都是爱的真实的体现。在我们幼儿园里,大多数孩子的家境都不富俗,这就要求我们做教师的,不论贫穷和富贵,都一视同仁,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我们班的杨青小朋友,单亲家庭,没有母爱,爸爸常年在外,家中还有老人,家庭比较困难,针对这个情况,我为孩子收集了十几件衣服,经常关心问候他,他的家人很是感激,衣物虽不贵重,但表达的却是我的一片真情。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在我的心里,私心杂念,功名利禄,早已荡然无存。我总是以一颗爱心和耐心对待孩子,用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人和事” 来勉励自己。是的,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去教育我们的的每位天使,能够创造出教育的奇迹。
随着自己的逐渐成熟,加上自己扎扎实实的工作,勤勤恳恳的做事,我感受到了幼儿对我的喜欢,感受到了同事对我的认可,感受到了学校对我的肯定,同时也感受到了家长对我的信任。忽然间,我觉得我真的非常幸福。只有幸福的人,他的人生才是快乐和阳光的。因为感受到了幸福,我工作的热情更高了;因为感受到了幸福,我对孩子们的爱更浓烈了;因为感受到了幸福,我更加尽职了 。
感谢缘分,让我走近教师;感谢机遇,让我成为教师。感谢那些可爱的天使,让我享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