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上午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亲节》。
母亲的爱是叮咛,父亲的爱是注目;想母亲是白发,想父亲是背影;母亲的爱是有声,父亲的爱是无声。尽管说大爱无言,可在这个周日,父亲节将要来临之际,我还是想来说几句。
是谁,用虬劲的臂膀,为我们撑起一片灿烂的天空是谁,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构建一个幸福的家园是父亲,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名字!父亲是一座山,胸怀宽广,容纳百川;父亲是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使我们远离灾难;父亲是一艘船,载着我们,乘风破浪;父亲是一棵树,让我们春天能倚着幻想,夏天能靠着乘凉,秋天教我们变得成熟,冬天教我们变得坚强!
那你知道父亲节的由来吗?世界上的第一个父亲节,是由美国人约翰•布鲁斯•多德夫人倡议设立的。
多德夫人的母亲在她13岁时就去世了,是父亲威廉•斯马特独自一人父兼母职抚养6个子女长大成人。白天他要辛劳地工作,晚上回家还要做家务照料每个孩子的生活。经过几十年的辛苦,儿女们终于长大成人,当子女们盼望能让斯马特先生好好安享晚年的时候,他却因为经年累月的过度劳累而病逝了。多德夫人认为她的父亲在养育儿女过程中所付出的爱心与努力,并不亚于任何一个母亲。她想:"为什么世界上没有一个纪念父亲的节日呢 "于是多德夫人写信向市长与州政府表达了自己的提议。在她的奔走努力下,华盛顿州在1910年6月19日举行了全世界第一次父亲节聚会。
1924年,美国总统科立芝支持父亲节成为全美国的节日;1966年,美国总统约翰逊宣布当年六月第三个星期日,也就是斯马特先生的生日月份为美国父亲节;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签署正式文件,将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订为全美国的父亲节,并成为美国永久性的国定纪念日。
同学们,这个节日虽然是由外国人设立的,但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爱戴,因此,我们也应当记住这个美丽的节日。父亲,和母亲一样是对我们影响最深远的人;而父爱,却没有象母爱一样得到那么普遍而直白的歌颂。由于沟通方式的性别特点,我们总是不能和自己的父亲畅快地沟通,我们一直尊重甚至依赖父亲,可是却没有办法好好理解父亲。在又一个父亲节来临之际,我们可以在这里留下对父亲最深的祝福和告白!
乌鸦有反哺之意,羊羔懂跪乳之恩。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像它们一样知恩感恩,用心去回报父母呢 让我们用自己稚嫩的手,抚平他们脸上的皱纹;用动听的歌声,驱散他们心中的烦恼;用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精神面貌,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欣慰!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