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g20征文
在昨天召开的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上,市民代表、国际友人代表、建设者代表、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市民代表、28路公交司机孔胜东:
把公交优质服务传递给乘客 让国际友人竖起大拇指
孔胜东说,杭州召开G20峰会是一件“喜大普奔”的大事、喜事,必将让全世界更关注杭州、聚焦杭州、了解杭州,极大地提高了杭州的“美丽度”和“美誉度”,提升了杭州的经济力和影响力。
作为一名杭州市民,孔胜东有一种无比的自豪感与幸福感。他说,从现在开始,就应该要积极行动起来,迎接盛会的到来,“作为一名杭州公交司机,我将认真做好安全行车、优质服务,把公交的品牌服务传递给乘客,努力让国际友人对杭州竖起大拇指。”
孔胜东说: “我们将以东道主的热情和主人翁的姿态,争做遵纪守法、文明热情、助人为乐、环保低碳、友爱奉献的东道主,以杭州市民热情好客的优良礼仪,来展示出杭州市民良好的人文素质,用一颗诚挚的爱心、一个甜美的微笑、一个温暖的拥抱,给国际友人一个最美的回忆,一个深刻的记忆。”
国际友人代表、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潘和平:
希望外国朋友多和杭州百姓交流,让更多“老外”爱上我的第二故乡
潘和平是杭州汉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是一名英国人,1993年来到杭州。在发言中,潘和平首先向大家解释了他的中文名字:“潘”是我的中文姓,代表一个漂洋过海来到中国的老外,“和平”代表着我的愿望。
潘和平说杭州是一个很特别的城市,既有古老的文明和智慧,又具备开放包容的“国际范”,在杭州工作生活这么多年,他已经把杭州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把自己认定为地地道道的“杭州人”,“我希望外国朋友可以有机会来到这里,除了旅游观光,也希望他们还能有机会和杭州的老百姓交流,因为杭州人非常好,可亲可爱、热情好客,而且社会充满活力、宜居宜商,是我们眼中当之无愧的魅力之城。”
“我将和数万名在杭的外国友人一起,以自己的亲身体验,不遗余力地向我们的亲朋好友宣传杭州、推介杭州,帮助来杭外国友人了解杭州、适应杭州、爱上杭州,为中外交流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为增进中外友谊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潘和平说。
建设者代表、省建工集团项目经理徐少华:
不让灰土出工地一步,建设最美杭州为峰会添砖加瓦
徐少华是浙江省建工集团项目经理。当他第一次听到杭州要召开G20峰会这个喜讯时,作为一个新杭州人,一个每天奋斗在杭州城市建设一线的工人,他感到无比自豪。
为能让杭州以最美的姿态展现在世界面前,他愿意为杭州的美丽形象,为峰会的精彩圆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保证施工质量,为杭州留下最精美的产品。做好绿色文明施工,在项目里节能降耗,在施工中注意控制扬尘,保证工地整洁、材料堆放有序,不让灰土出工地一步。”徐少华说,这些都是作为一名建设者所必须做到的。
徐少华还郑重承诺:“我们建设者要为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为迎接G20峰会的到来,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志愿者代表、在校大学生张琳舒朗:
用走心的礼仪接待四海宾客,以周到的服务展示杭州风采
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张琳舒朗说:“G20峰会来了,展示我们青春、热情、风采的时候到了。”
面对“走向世界”的大时代,志愿者会紧跟时代,积极参与培训、选拔、测试和演练等实践锻炼,以国际化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国际化能力来提升自己。届时,志愿者们会用真诚的微笑和周到服务向四海宾客伸出热情的双手,向世界展示无处不在的美丽。
张琳舒朗说:“真诚是最重要的,毕竟,礼仪不是走形式,而是需要走心,就像我们家里请朋友来做客,我们要把家里打扫干净,热情地迎接他们一样,这是每一个志愿者应该做的,用自己走心的礼仪去接待他们。”
张琳舒朗说,G20峰会召开期间,无论是在服务的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在来宾接待还是默默值守,无论是在服务会务还是营造文明,志愿者都会用真情实意、持之以恒的服务,为“美丽杭州”争光,为“G20杭州峰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