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他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是初中生了,我在一步一步成长着,作业量越来越多了。每一天都很少有玩的时间,科目增多了,忽然间,我感觉身上的压力变大了,包袱也变重了。
家长们,逐渐也开始拿我和别的还子比这比那,稍有一些不如别人他们就会说:“瞧瞧人家,在看看你”。每次,我都或找个无人的角落,暗暗的哭泣。我不希望拿别人和我比,我只和自己拼,自己去奋斗。
我承认我生活在一个快乐和谐的家庭里,但是我长大了,是个小大人了,烦恼也和年龄的增大越来越多了,爸爸妈妈天天在唠叨,有时会觉得有些烦。
妈妈说:“好好学习,作业写完了吗?哪怕是双休日,你也不要整天盯着电视看呀!习题都会做了吗?不会的多问问老师啊!你呀,就是要从现在开始学习,长大就会有出息!”
听了这么多年了,我都听烦了,天冷了,多穿些衣服,多吃些饭,别忘了带上要带的东西,别那么粗心大意,虽然我知道妈妈这是关心我,可是,我在他们眼里,永远长不大。
为了我的将来,爸爸天天逼着我学这学那,买了许多方面的课外读物与辅导材料,压得我都快喘不过气来了,没有自由的世界,我都失去了自信心。
我想告诉他们,那个唯命是从的小天使已经长大了,现在的我已不在是小孩,我也有自尊心我也有自己的爱好,你们放我飞吧,我以有好多烦恼,我不想在拥有学习上更多的烦恼。
嗨,成长的烦恼真是犹如满天繁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