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心得体会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强调:“伟大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世世代代都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习总书记的话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明确了继续奋进的方向,对于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远意义。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两万五千里的长征之路,在华夏大地的各个角落深深地烙印上了中国共产党的痕迹,谱写了一曲曲“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史诗,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不竭动力。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我们纪念胜利、缅怀先烈、讴歌精神,不只是为了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更要将长征精神的种子播撒在每个人的心田,让共产主义红色基因、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化腐朽为神奇的开拓劲头融入血液、扎根灵魂。
走好新的长征路,必然需要新生代的力量。中华民族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新长征路上虽然没有围追堵截、雪山草地、急流险滩。但是,前进的路上依然充满了困难和挑战,依然布满了危险和陷阱,战胜前进道路中的艰难险阻,迫切地需当下的年轻人保持历史定力,不忘红色本质,抵御外来消极文化的影响;迫切需要当下的年轻人拿出锐意进取,敢作敢当的魄力和勇气;迫切需要当下的年轻人怀着长征般的广阔战略思维,高瞻远瞩,为复兴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在传承长征精神的过程中,我们要勇于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争做新长征精神的火炬手。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嘱咐我们,“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愿祖国的年轻一代,在新长征路上走出自己的长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