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画面,永远定格在了我的心中……
香港的海洋公园,一位朋友硬是把我拉到了滑浪飞船的排队队伍中……
匆匆扫了一眼地图上的简介,看着那弯曲的河道,心中不免升腾起了阵阵恐惧之情。朋友似乎看出了我的畏难情绪:“你害怕了吗?”“你,你才害怕了呢?”我嘟着嘴巴涨红了脸,倔强地辩驳着,而心却早已被无边的恐惧所占据……
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长龙般的队伍慢慢向前挪动,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高达20米偏斜30°的极速下降的河道,我看到,一些小孩子坐完后,都哭着闹着喊妈妈……
……
终于轮到我们了,朋友们都纷纷兴奋地跳上了船,而我却再一次犹豫了,但似乎更怕成为朋友们嘲笑的对象,便硬着皮头坐了上去。
船,启动了……
我的心不禁提到了嗓子眼,船慢慢驶入隧道,隧道里一片漆黑 ,透露着一股股阴森的气息,更是严重加剧了我心中的恐慌,出了轨道,船便又被轨道缓缓带上了陡坡……
No!怎么是两个急坠?霎时间,真是肠子都要悔青了啊!
可是一切出乎我的意料,船上了陡坡后,又开始平稳行驶。河道两岸尽是绿树红花,放眼望去,一片绿,几点红,几只松鼠还在林间玩耍,一只梅花鹿正在悠闲的吃着青草,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时不时还能听见鸟的啼啭,知了的歌声……
美景渐渐消除了我的恐惧,瞬间竟然陶醉其中了……
可转变的降临又是何其突然?
就在我正轻松愉快的欣赏美景之时,船,却毫无征兆的来了个 90°的急转弯,神色慌张向前望去,湍急的河流到了尽头,开始向下方延伸……
上帝啊!难道我年轻的生命就要交代于此了吗?
船开始极速下坠的那一刻,我用颤抖的双手紧紧护住了心脏……
“哗哗……
原来,一切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突然间一个值得深思的念头蹦入脑海 :如果我当时不敢面对,那又将会错过些什么?
勇于尝试的画面定格在了成长的记忆中,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