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难忘的眼神
一:难忘的眼神
我的语文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她戴一副眼镜,中等身材。她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她的眼神,她经常用各种各样的眼神来批评我、鼓励我、教育我……
记得有一次我从同学那里借了一本漫画,因为马上就要还给同学了,所以只好在一节语文课上偷偷看。老师发现我的眼睛看着下面,没有听她讲课,就走了过来,知道了我在看漫画,就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当时的我完全被漫画书的内容吸引了,直到同桌捅了我一下,我才发现站在旁边的老师。当时同学们的目光都投向我,我的脸“唰”地一下红了,低头准备接受老师的批评,可没想到,老师没有批评我,而是用她的眼神提醒我,好像在说﹕“上课时不许看漫画,请把漫画收起来。”我马上吧漫画收了起来。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在上课时看漫画。
老师还会用眼神鼓励我,让我变得更有信心去克服困难,更加的自信。一次,老师让我们回家后背诵古诗,我虽然在家背得很熟练,但怕上台一紧张就会忘,所以没有举手。这时,老师鼓励了我——用她那慈祥的眼神给了我鼓励,从她的眼神中我仿佛听到了老师对我说﹕“不用怕,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看到老师那鼓励的眼神,我鼓起勇气举起了手。后来,我全对了,得到了老师的表扬。从那以后,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虽然这些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还是永远不会忘记,不会忘记老师的眼神。
二:难忘的眼神
人间四月天,蔚蓝的天空中时有鸟雀飞过。但我却无意欣赏春光的美好,因为我的思绪正被一个难忘的眼神牵挂着,久久不能平静。
那是一个微风习习的傍晚,劳累了一天的我和妈妈,打算在一家路边烧烤摊儿买烤串拿回家。这家烧烤摊儿的生意非常火爆,几张桌子已经坐满了人。我被那诱人的烧烤香味吸引,快速的点了几样,坐下来等候我的美食。
就在这时,一辆白色面包车卷着一阵灰尘“嘎吱”一声停在了烧烤摊儿前。车上下来一男一女,他们神色匆忙,和烧烤老板嘀咕了几句,就开始从车上搬下来一个笼子。然后从老板手中接过几张钞票,快速上车,又席卷着一路灰尘离去。速度快的让我恍惚觉得刚才所见的是幻象。
我好奇的走到那个笼子前,蹲下身一看,竟然是一笼子鸽子,大概数数有二十来只。白鸽子像美丽的白雪公主,它的羽毛如雪一样白,如云一般细腻。灰鸽子像穿了一件银灰色外套的绅士,高昂着小巧的头。最吸引我的是它们的眼睛,本应该如水晶般明亮,但是那里分明藏满了恐惧。它们有的不停的扑打着翅膀,有的咕咕的叫着,它们的叫声里,分明有一种将死的悲鸣。有的躲在角落里,满眼哀戚。
这个眼神一下子击中我,让我难忘。而食客的一声:“老板,上盘鸽子。”更让我心痛。
这是一群精灵一般的鸟儿,本应飞翔在蔚蓝的天空中,停息在绿意盎然的枝头,休憩在宠爱它们的主人为它们建造的巢穴里。可是现在它们却拥挤在狭小的笼子中,眼看就要成为老板炭火下的食材,食客口中的美味。
“老板,你能不能放了那些鸽子”我在付钱的时候轻声的请求道,明知道老板不能答应。
付完钱,拿上烧烤,妈妈催促我赶快回家。
我却再次望向笼子中那群鸽子,它们终于安静下来,眼睛微微闭合着,仿佛充满了绝望。
夜晚,我做了一个梦,一群鸽子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的飞翔。它们欢快的咕咕叫着,清澈的眼神犹如清澈的河水,缓缓流淌在爱它们的人们心间……
三:难忘的眼神
那个难忘的眼神每个人的眼神都是不一样的,我关注过无数个眼神;但那最难忘的还是那一个似鼓励,似严厉,似温和,似母爱的眼神。
那天下午上第一节课,可能是因为昨天刚开学吧!老师很不严厉,是一个新老师,我想刚开学落下了也不怕。谁让它是我不喜欢的科目呢?于是上课我就不好好听讲,下课了不会也不问老师,3天以后老师发现了,于是说了好多鼓励我的话,可我最难忘的是老师的那个眼神。那天像往常一样,我依旧上课不好好听讲,我想我就是一个差生老师肯定不会管我,可老师并不这样想;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职责是啥?
一天,她在课上忽然叫起了我,我慌了如果我回答不出来老师和同学一定会笑话我的,我深深的现在了绝望中,我好后悔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这是我抬起头看了一下老师,老师的眼神充满着希望是我顿时信心十足,仔细的分析这道题我想一个在绝望中看到明灯的人,这时我分析出这道题了,于是我鼓起勇气说出这道题的解题过程,教室里掌声响起,我第一次在数学课上赢得了掌声,这时我爱上了数学,现在我的数学成绩很好,不是第2就是第3,老师也很喜欢我,老妈也不用担心我的成绩了。我的心中从此充满了感激之情,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改变了我的眼神。
啊!老师,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歌颂你?这是因为你的职业是神圣的!他永远值得歌颂!
我永远不会忘记您那个刻苦铭心的眼神,要不是因为他我永远都是一个失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