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眼神作文精选
1那信任眼神
我呆呆地望着窗外的绵绵细雨,心里会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一切。有些不安,有些委屈。但我径直走出了教室。奔向了办公室……
今天是重要的一天--期末考试。我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迎接着这决定命运的考试。心里好紧张啊。监考老师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我们连忙收起课本,拿出纸笔,宛如革命烈士的表情,显示出我们的庄重。
试卷发下来了,还好,题不算很难。但我还是小心翼翼的做着,生怕出一丁点错误。在我做完了试卷之后,突然感觉后边有人踢了我一脚。回头一看,原来是小胖子,他连忙跟我对口型。内容好像是:姐姐,帮帮俺吧,一道题也不会啊。我瞥了他一眼,回过头来。进行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小胖子这么好,我应该给他啊。不行,我应该遵守道德底线,这样虽然现在是帮了他,但是会害了他啊。我就回头去说了一句:“不行。自己做吧。”正当我为自己的决定洋洋得意时,回头却看见了老师愤怒的眼睛。我连忙做好,脸都修得通红了。怎么办?老师肯定以为我在作弊。天啊?我该怎么办?他会不会取消我的考试资格。会不会判零分?一连续的疑问在我的脑子里产生……
终于要收卷了。心里依然忐忑不安,老师在走之前又瞥了我一眼。我该去向他解释清楚吗?不行,一定要去。我可不想人家会误会我,万一再判零分怎么办?
虽然去办公室只有短短几步,我却像走了一个世纪一样。好漫长啊。我还是在门口犹豫了好久,最后终于抓住了门柄,进去了。
我看到了老师,老师似乎没有很意外。只是有点气愤与理所应当。“来干什么?”老师问。“我,我R22;R22;我没有作弊,老师,你一定要相信我啊!”我大声喊了出来。“你有作弊嘛?为什么我不知道?你只是在考试的时候拒绝了孙家俊不是吗?做得很好啊!只是以后要相信自己!我并没有误会你啊!我是相信你的!你也要相信我啊!不是吗?”老师用一种信任的眼神看着我。那种真诚,那种安然无恙,使我不知所措了。老师原来是信任我的,只是我没有信任老师。
我走在走廊里,只是觉得现在虽然信息发达了,缺少了一些东西,那就是彼此之间的信任……
那信任的眼神,似乎在谴责我。
2那一个信任的眼神
记得在一堂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跑四百米。我们一部分同学排着两路纵队站在起跑线上等待着测试的开始,另一部分同学则坐在旁边观看。
四百米既考验爆发力,又考验耐力。对我来说,它是一个速度的难题,因为我不是很强壮,长得也不高。
“预备,开始!”老师吹了一声口哨。
我们一个个像离弦之箭一般冲出去。我咬紧牙关,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向前冲,感觉脚底似乎踩着风。正当我感觉良好时,却发现越来越多的同学超过了我,而我的油门却已经踩到底了。我心里刹时焦急起来。我的手摆得更快了,脚蹬得更用力了。悲哀的是,我经过这一番努力,仍然被别人甩得远远地。我的心一下子跌入了谷底:“完了,看来这次400米跑又要倒数了。”我的脚开始不听使唤,速度越来越慢,从前面的“80码”慢到了“35码”。
正当我想要放弃时,我突然发现站在一旁的杜宇轩一直目不转睛地笑呵呵地看着我,向我投来了一个信任的眼神。这个眼神是那么透彻,似乎在告诉我:“童哲,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加油,我一定能行的!”我的信心又开始恢复了,因为我知道,在人群中,有一个人信任我,相信我一定能超过别的同学。
于是,我越跑越快,就像一辆刚加满油的跑车一般,把油门拉到了“150码”:“好,弯道,我得刹刹车。到直道了!加速!”我离前面的同学越来越近。很快,我超过了一个,两个,三个……我离终点越来越近了:“坚持住,加速。”“160码”“170码”风从我的耳边吹过,“三米,两米,哇,到了!”
“童哲,你是第四名,太棒了!”远处的杜宇轩向我兴奋地叫道。
我看着欢呼雀跃的杜宇轩,心里默默地道:“太谢谢你了,小杜!这是我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个成绩。”
是啊,朋友的一个信任的眼神,给了我战胜自己的希望和勇气。我们平时也要多多鼓励和信任身边的人,让他们也能够战胜困难,拥有信心。
3动力来自信任的眼神
我,活泼开朗,勤奋好学……在这一大堆优点中最耀眼的就是“动力十足”,至于动力的来源可是有个秘诀的!
任务一:布置教室
“S,老师有件事拜托你,组织同学布置一下教室迎新年!”老师叫住我看着我的眼睛说道。我睁大眼睛看着她放心的眼神重重地点了点头:“嗯!”
我马上召集班委,指挥作战,将讲台作为司令部,一层层下发命令。不久我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一会上蹿下跳挂花,不仅舞动双手,还用上不怎么灵活的脚;一会扯着大嗓门中气十足地为大家鼓动,手里还能不忘打着气球。全班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一个小时后,最后几个大个男生也摇摇晃晃地坐下来直喊累。我呢,却依然活蹦乱跳,一会爬上桌子挂气球,一会拿着粉笔画板画,一点也不觉得累。
因为我偷偷地在心里回忆老师的眼睛:黑黑亮亮地闪着满是信任与肯定的眼光,那饱含信任的眼睛使我全身心充满了动力。
“同学们,继续干,加油啊!”
任务二:装订合同
爸爸的公司接了几个买卖,需要装订几份合同。“这个重要任务就交给你了。”爸爸望着我说。我抬头对上爸爸的眼寻找,找到了!“没问题!”我笑着答应。
首先将合同与样本一一对照,我飞快地阅读,开动全部脑细胞,与眼睛一起高速运转,而后将合同打印出来,看着一页页的合同逐个被打印机“吐”出来,我快乐地回想着爸爸的眼神——信任。糟了!我忘记改一个重要数据,可合同纸已经用完了!我一下泄了气,怎么办?
蓦地,爸爸的眼神又跳入脑海:和我一样的大眼睛里、长睫毛下,无不透着浸入骨髓的信任。我一下子来了劲,不能让爸爸失望!我忽地站起来,飞快地冲出去买合同纸……
吁!任务总算圆满完成了!我细细地回忆爸爸充满信任的眼神。他眼中深深的信任给予我无穷的自信与动力,让我可以成功地完成每一件事。所以当我遇到困难时就会回想起他们眼中的信任,给自己加油。每当我给别人任务时,也会将那深深的信任加进眼睛,希望它同样会给予他人动力与自信。信任是动力永不干涸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