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之物就是——孔雀鱼。
它们是我和爸爸妈妈逛花鸟鱼市场的时候买来的,公鱼浑身豹纹,就像披着豹子皮,而它的眼睛是血红的,看起来就像一颗红宝石。而母鱼只有尾巴是豹纹的,眼睛也是血红的。这是母鱼与公鱼唯一的相同点,不同点是母鱼除了尾巴以外,几乎全身都是透明的。母鱼肚子的右下角有着许多血红色的小点,听卖鱼的老爷爷说,那是鱼宝宝的眼睛呢。
每当我给它们喂食的时候,只要轻轻的一拍鱼缸,他们就会从鱼缸的底部蜂拥而上,到缸顶张开嘴,好像在说:我要吃,我要吃。它们不仅贪吃还很爱表现呢,每当我家里来客人的时候,只要客人一靠近鱼缸,它们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演欲望了。它们先是沉到缸底,接着向上加速,然后冲出水面,最后像体操运动员一样,翻了一个跟头落入水中。客人看了还说这些孔雀鱼真是个体操运动员呢。
有一天,我又买回来几条非常漂亮的母孔雀鱼,而我家的鱼缸里只有几条公鱼,所以他们一整天都卧在缸底,后来我将母鱼放进鱼缸里,公鱼立刻就重新焕发生机了,张开它们的尾巴追逐着母鱼,那样子就像在赛跑,样子可爱极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时孔雀鱼处于发情期,鱼缸里又没有母鱼,所以公鱼才会没有活力。
我非常喜欢孔雀鱼,因为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乐趣,你们喜欢它吗?